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印象刘三姐》携手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 筑梦为马 不负韶华

http://www.yule.com.cn 2018-05-17 10:21: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艘渔船从远处的水中缓缓向舞台的中心方向驶来,刘三姐站在船头上高歌:“唱山歌,这边唱来那边合……”美妙、动听的山歌缘水而起,这便是大型桂林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了。它巧妙利用当地特有的山水实景和地质风貌,糅合了地域风格强烈的人文传说、民俗风情及宗教信仰,是一场集合了光、影、舞、美、乐的极具冲击力和震撼力的艺术视听盛宴。

  自2004年3月公演以来,每年演出500多场,累计接待观众超过千万。剧场能容纳3700人,旺季是一票难求,最多的时候一天连演四场。2017年国庆黄金周,《印象刘三姐》于10月3日、4日连续两天各演出四场,10月1日至4日接待游客超过4.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截至2017年12月30日,累计销售门票162万张,票房总收入2.1亿元,净利润近1亿元。《印象刘三姐》这场山水盛宴不仅使当地农民真正成为演出主角,而且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据了解,通过参与演出,农民演员人均月收入增加在七八百元左右,多的上千元。此外,当地农民通过参与演出、开办餐饮、出租房屋等,每年直接或间接从《印象刘三姐》获得收益600多万元。

  演出剧场所在的田园路,2004年以前是一片甘蔗田。为迎合发展契机,项目组在甘蔗田后方的鱼塘原址上建起立现在赫赫有名的“漓江艺术学校”。自2003年至今,《印象刘三姐》与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携手同行,扶持了一批批来自广西、贵州等边远山区有歌舞梦和学习梦的孩子。他们大多家庭贫困,生计艰难,有着心酸而隐忍却充满热忱渴望的童年,在得到帮助后相继送上工作岗位,同时圆了他们的演员梦。

  《印象刘三姐》每年都还会拿出近千万元的专项资金来资助并培养参演学生。学生在校三年期间免学费、书本费、住宿费、伙食费等一切费用,每月每人还附加1200元的补助。参加《印象刘三姐》演出,每月还可得到劳动报酬。农村户口学生、县城非农村户口学生及城镇困难家庭学生可获得国家助学金三年共4500元。

  强大演出实力让《印象刘三姐》铸就广西民族民间文化金字招牌,同时,履行教育、扶贫等社会责任,惠及社会。2018年,《印象刘三姐》将进一步与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合作,积极争取成立专项助学基金,不止于将孩子们带入梦想,希望可以通过进一步的扶持,持续协助他们圆满人生。筑梦为马,不负韶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