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田朴珺专访国家大剧院设计师 《谢谢你巴黎》解析巴黎建筑美学

http://www.yule.com.cn 2018-05-22 10:13: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田朴珺制片、九天云工作室出品的世界城市文化主题自制片《谢谢你巴黎》正在热播中。本期节目聚焦法国建筑美学,采访到国家大剧院设计师,也是法国著名建筑设计师保罗·安德鲁,讲述他的中国情结。还有法国子爵堡所有者克里斯蒂娜·德·沃古尔讲述子爵堡的故事。

保罗·安德鲁

  中国国家大剧院、查尔斯·戴高乐机场候机楼等都是保罗·安德鲁代表作,主持人田朴珺问到他最满意自己的哪个作品时,他说到:“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这就有点像,问一位父亲他最喜欢哪个孩子,可能他永远也无法回答。但是应该说,国家大剧院这个项目对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作为北京重要的文化建筑,它既位于古老的历史文化中心,天安门的附近;又处于国家权利中心,人民大会堂的周边,可以说这座建筑是现代社会与古代社会的联接之处。”在提到当今全球化设计的发展,在设计中如何对审美进行平衡时,他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于一个建筑师来说,首先他应该亲自到现场去勘测,观察周边的环境及气候,了解当地原始建筑构成。这不是为了模仿前人,我们的文化是有延续性的,我们需要懂得前人为何这样构造空间,他们又是如何生活和居住的,我们也应该去考虑这样的文化延续性。”“我们不应该去模仿别人,也不应该去仿造过去。我们应该将前人留下的传统与现代人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去创造我们的作品。”

保罗·安德鲁与田朴珺

  在采访子爵堡所有者克里斯蒂娜·德·沃古尔时,她讲述了子爵堡的由来,这座城堡最开始由一位名为富凯的人购买,但他去世时都没有修完:“后来是由当时的很多伟大的艺术家一起完成的,其中最有名的三位是诺特,布朗和勒沃。勒沃是建筑师,布朗诗画家,诺特是园林景观师。”在谈到城堡的近况她提到:“这会有宴会、婚礼,还有外国人来举办晚餐。我们差不多每年10到12次活动。”“他们为了这里的烛光、灯火还有烟火而来。”

克里斯蒂娜·德·沃古尔与田朴珺

  《谢谢你巴黎》每周二、周四上线热播中,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