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YY新主播被列全网黑名单 此前因违规直播被老东家封号

http://www.yule.com.cn 2018-05-25 14:17: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5月24日,因违规被直播平台映客封号后,刚在另一家直播平台YY直播“履新”的主播“大久戈”、“小峥”再度失业。

  原因何在?是直播行业黑名单制度起了作用,上述两位主播因直播违规内容被拉入直播行业黑名单,遭全网各平台禁播。

  前不久,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公布第二批《行业主播黑名单》,共有29名主播赫然在列,被列入全网禁播黑名单。

  据了解,这两位主播因直播低俗内容近期被映客封号,后被YY纳入其直播平台。5月21日,“大久戈”“小峥”对封号心怀不满,强闯映客办公楼寻衅滋事,严重影响办公秩序和社会秩序,造成了极其不良的社会影响。鉴于此劣迹行径,这两位主播被拉入直播行业黑名单,全网各平台禁播。

  无独有偶,近日,随着暴走漫画因涉嫌侮辱英烈违背法律法规被平台封禁,ayawawa也因慰安妇不当言论被微博平台封禁,内容平台开启了新一轮自审自查。在这个风口浪尖的时刻。两位违规主播没有审视自身所作所为,反而触碰行业红线,这对于直播行业起到了一个警醒作用。

  事实上,自今年4月以来,国家广电总局对网络内容监管收紧,针对短视频、手机APP等各种违法违规现象采取了约谈、关停、限期整改等一系列举措,大大扭转了平台的风气,同时也严格要求平台方自检自查,加大管理力度。

  随着直播行业的爆发,网红商业化的路径越来越成熟。主播获取粉丝,从而进行商业化变现已成为一条明确的赚钱之路了。而利益的驱使也使得更多主播为了人气和粉丝,做出了很多低俗的内容和举动来吸引更多人观看,从而使得很多内容平台“乌烟瘴气”,偶尔还会发生轰动全国的各种低俗事件。这也使得整个直播行业逐渐庸俗化,主播职业也被污名化,同时还造成了很多不良的社会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内容行业最终拼的应该是品质而不是底线。如果让劣币驱逐良币,没有底线所约束,行业也会变得更加不堪,最终被高素质的观众所抛弃。正因如此,直播行业面临一个大洗牌,以低俗为主打的低素质网红会逐渐被平台所抛弃,而做精品内容的红人则获得了更好的发展空间,不仅对平台发展,对整个社会风气,都能起到一个很好的带动作用。

  “同时,这些违规主播被直播平台处理之后的去向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如果这类违规主播再换个平台重起炉灶,对于整个直播环境依旧没有起到应有净化作用。因此,全行业重拳封杀两位违规主播有及其深远的意义,将低俗作为直播行业的内容红线,才能确保直播行业健康良性发展。”上述业内人士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