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楼外楼》大气收官 家国情怀造就经典爆款

http://www.yule.com.cn 2018-06-12 16:56: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6月12日,由秦海璐、张铎、叶璇、王靖云、蒋毅、奚美娟、丁勇岱等领衔主演,拉风传媒出品的大型民族历史剧《楼外楼》将于今晚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圆满收官。历时近一月,《楼外楼》凭借扣人心弦的故事、有血有肉的人物和心怀家国的立意,获得了口碑收视双丰收。《楼外楼》不仅首播创下1.2019%的收视佳绩,此后收视更一路走高,最高达1.649%,连续20余天收视夺冠。期间实时收视率更是强势破2,在同档期电视剧中独占鳌头,表现抢眼,成为了2018上半年的现象级作品,被誉为史诗剧版“舌尖上的中国”。

百年名楼 家国兴衰

  自《楼外楼》开播以来,洪家人在纷扰乱世中坚守本心的故事就格外吸引观众。大哥洪家柱为国参军,二弟洪家宝持家经营,洪老夫人和大嫂李春贤相互帮衬,让这栋百年名楼在风雨飘摇中得以保全,并将其发扬光大。守家即守国,为国更为家,在这段家国交织的历史中,“楼外楼”见证了一段两代人忍辱负重,舍身取义,直至不惜毁家纾难的动人故事。

  一楼一城一国家。《楼外楼》将美食、商道、历史融合,生动再现了北伐,抗日、解放战争的中国近代史以及中华民族不畏苦难、不屈不挠、奋勇抗争的精神。其中体现的中华文化和浙商精神,反映了民族企业自强不息的社会正能量和爱国精神。完整的故事架构,细腻的人物刻画,跌宕起伏的商战波澜,扑朔迷离的家族命运,《楼外楼》揭示了对于时代的思考,构成了一幅百年变迁的史诗画卷。有网友表示:“看了浙江的高考语文题目,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楼外楼’,而这部剧恰恰是用影视化的语言完成了一篇优秀的高考作文。”

  精湛演技 锦上添花

  《楼外楼》由实力派演员秦海璐、张铎、叶璇、王靖云、蒋毅、奚美娟、丁勇岱等主演。张铎饰演的二公子洪家宝从小好文爱画,但随着父亲去世,哥哥出走,家族事业“楼外楼”深受重创,家庭变故让他迅速成长,他也从刚开始的文艺青年变成了一位有家国情怀、温润成熟的“楼外楼”当家人。秦海璐在剧中饰演“大少奶奶”李春贤,她出嫁当天遭遇丈夫逃婚,一介弱女子处处步履维艰。她绵里藏针,心存仁厚,面对强权敢于挺身而出,待人接物却和善体贴,一次次的逢凶化吉、一次次的转危为安,她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中支撑起“楼外楼”的繁荣兴衰,被观众誉为全剧的智慧担当。

  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展现每个阶段人物的独特魅力,为《楼外楼》这道好菜锦上添花。有专家评价道:“中国文化最重要的那一点不是刚毅,中国文化一直最有魅力的地方是以柔克刚,百炼钢化绕指柔。女性的形象中本身包含了中国文化的某种特质,剧里面表现非常突出,而女性演员的演绎完成了家国主题的传达。”

  匠心打造 收视传奇

  剧里洪氏家族经营楼外楼,剧外拉风传媒打造经典好剧。为了实景还原那段动荡曲折的历史,拉风传媒在湖州影视城百分百打造了等比例的“楼外楼”场景,几乎把西子湖畔那座楼外楼原封不动地搬进了影视城,同时也把那段惊心动魄、儿女情长的浙商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

  此次拉风传媒重点打造的《楼外楼》不负众望,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高升,连续二十余日稳坐收视冠军宝座,由此可见,拉风传媒堪称名副其实的“收视收割机”。未来,拉风传媒将继续秉承匠心制作,打造更有态度的影视剧,进一步巩固拉风传媒的品牌影响力,助力国产电视剧的国际输出。

  今晚播出的剧情中,洪家面临着最艰难的时刻。大哥洪家柱最终选择舍身为国,面对骨肉兄弟的诀别,洪家宝该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日本人步步紧逼,赵雨田包藏祸心,而秋水的命运,又会迎来一个怎样的结局?洪家人的故事将告一段落,但是这种“自强不息,厚德经营,求精进取”的浙商精神和家国情怀,将会继续传承,并为观众提供一份永久不衰的感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