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科学x艺术双剑合璧,《机器人争霸》创造综艺营销新体验

http://www.yule.com.cn 2018-06-13 16:51: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福楼拜说过一句话,“科学和艺术总是在山脚分手。”现实中科学和艺术似乎也总是被对立起来,但实际上,福楼拜的那句话还有后半段,“科学和艺术总是在山脚分手,却在山顶相逢。”这两个互相独立的学科,一旦有了交集,那就是人类文明奇迹产生的地方。埃及金字塔、巴比伦空中花园、阿尔忒弥斯神庙,无一不是兼具了科学高度和艺术审美的产物。

  我们将目光从过去转到现在,聚焦在营销领域,科学和艺术擦出的火花也更加令人惊艳,头部综艺节目都在使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打造营销计划,用震撼的视觉艺术来打动用户的心。《机器人争霸》就将自身科技属性和视觉美感发挥到最大,给用户带来新奇的感官体验,为品牌创造卓越的营销效果。

  尖端科技范,赋能品牌科技感

  “用科技让营销更简单”,这句百度推广的广告词,显示了科学技术在如今的营销活动中已经越来越重要的现实。

  品牌制定营销计划需要大数据的支持,执行营销活动需要人工智能的配合。但科学技术的重要性不只是体现在这些层面,在娱乐营销中展现品牌的科技力量,也在变得越来越流行。

  《机器人争霸》在节目中为品牌制定的科技营销,就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效果。

  在一期节目中,冠名商肯德基的智能机器人K上校出现在桌子上,李晨逗趣地向K上校询问他们能否赢得比赛。想不到K上校竟然玩心大发,对他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自己,爱拼才会赢”,一句话让李晨又好笑又无奈。这充分体现了K上校的交互能力,可以实现人和机器之间的无障碍交流。

  随后K上校,又在紧张的氛围中为选手跳起了舞蹈,为战队成员加油,选手们边吃着炸鸡补充能量边手舞足蹈,在赛前小小的休憩了片刻。

  这位存在感超高的K上校,背后是《机器人争霸》节目组对肯德基品牌营销的深刻考量。

  随着新零售模式的不断发展,餐饮市场的脚步也变得越来越快,想要追上时代步伐,就要积极拥抱科技和互联网。

  肯德基就一直在做这样的尝试,用科技手段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节目中不断出现的肯德基黑科技,比如悬浮汉堡、K上校、以及即将出现的神秘大礼等,不仅在剧情上和《机器人争霸》的主题完美符合,也成功地将肯德基的科技属性烙印在了用户的脑海里。

  OPPO也是这样,作为一家研发出手机闪充技术、AI智能拍照的高科技公司,在其他场景下展现更多的是时尚的标签。但在《机器人争霸》中,OPPO漂亮地展现了一把AI智能拍照技术,让科技属性刷了一把存在感。

  在十强诞生派对上,为嘉宾们入场拍照的是一台OPPO R15,而操纵它的是一只机械臂。嘉宾们只需要摆出想要的动作,OPPO R15就会自动为他们拍照,而且还能够即时看到拍出来的照片的质感,弹幕中都在评论“机械臂有点炫酷,OPPO 拍的照片也很酷”。

  《机器人争霸》为OPPO量身打造的这种互动手段丰富有趣,还有一丝不明觉厉的味道,为OPPO的品牌营销注入了更多科技元素和新鲜感,吸引受众眼球的同时又赚足了口碑。

  赞助商唐小僧作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也同样有着科技诉求,节目组就为它量身定制了植入方式。在最新一期节目中,大宝剑对战黑狼,却败下阵来,唐小僧利用自身强大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分析了双方的战术重点,展现双方战略上的布局,让观众更加直观地看到两台机器人的不同。

  不管是肯德基的智能餐厅、OPPO的AI拍照还是唐小僧的大数据分析,《机器人争霸》为每一个品牌都设计了极具科技感的植入,展现品牌的科技属性。这些极具科技感的品牌植入,每次都给观众带来惊喜。

  创新动画口播,引领综艺审美潮流

  像科学从未停步一样,人类也从未停止对艺术的追求,而审美是艺术的核心,不管是在哪一个领域,视觉上的美感是不会被忽略的。

  综艺营销首先就是对用户眼球注意力的抢占,在这场用户争夺战中,爱奇艺始终冲在最前面,从花式口播到创意中插,广告做得越来越精致,就是为了给用户“美”的体验。

  《机器人争霸》就有着强烈的美术风格,那就是复古。从节目的现场布置到主持人赵立新的衣着打扮,无一不散发着强烈的重工业时代的味道。现场的舞美灯光以红蓝色调为主,视觉效果兼具了科技感和梦幻感。特别是最新一期节目中,《热血街舞团》的选手前来助阵,草鱼出场就伴随着喷薄的烟雾,闪烁的灯光,和节奏十足的音乐,非常抓眼。

  但《机器人争霸》最为独特的还是创意口播广告,节目组结合了自身节目特性,开创性地使用了机器人作为“虚拟代言人”,并且还将口播词和机器人的独特品质相结合,极大增加了趣味性和可传播性,还能够将观众对机器人的好感移情到品牌身上。

  而最令人惊艳的,就是这些创意口播全都采用了动漫形式来展现,每段中插都是一部精美的动漫大片,这种强烈的视觉冲击让用户印象深刻。

  不论是坐着火箭从天而降的肯德基网红爆款Chizza

还是挥舞着机械臂展现智能拍照技术的OPPO R15

亦或是乘着算盘而来,甩出一串钱币的唐小僧

  都让观众大呼过瘾,一秒都不舍得跳过,但可想而知,这炫丽的视觉效果背后是节目组的用心良苦。从确定机器人、CV配音、动漫建模到最后成片,时间只有五天,而且每个镜头都要通过手绘图层、三维渲染,制作周期绝对是超过了一般工业流程想象的。但这种付出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不仅显著提升了节目的商业价值,而且极大地提高了品牌的美誉度。

  《机器人争霸》以节目的调性为出发点,结合品牌的科技诉求,在视觉效果上追求精美,力求给品牌带来不一样的营销体验。这种兼容了科学和艺术的综艺营销,必将引领网络综艺的营销潮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