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短视频爆火之后,还有一个风口别错过!

http://www.yule.com.cn 2018-06-21 09:18:59   来源:互联网   

  过去一年,是中国短视频行业蓬勃发展的一年。在资本、平台、用户、自媒体等的多方推动下,短视频快速兴起。然而一夜爆红的有多快,销声匿迹的也就多快。那些敏锐又挑剔的年轻群体,很快便被感自己喜欢领域的优秀原创内容吸引。垂直的内容定位、优秀的视频创意和精良的剪辑制作,成为优秀内容生产者的标配。

  在中国短视频领域,一直有“一二三”的说法,即一条、二更、三感。面对一条、二更等在生活、人物等大热门类别短视频上的独占鳌头,一直低调的三感video,却在情感故事方面的另辟蹊径,让其脱颖而出,渐成三足鼎力之势。

  瞄准在一二线城市中打拼的平凡的年轻人群,三感故事另辟蹊径,从爱情,亲情和友情三种最基本的感情内容形式的依托,通过短短几分钟的视频播放,反应当今现实社会的价值观,有痛点,有普世性,引起年轻人的共鸣,有深挖,有反思,有正能量。感知、感悟、感动,这正是三感名字的由来。

  在自主研发的爬虫技术的支持下,三感可以分析网络热词,创造更具创意和传播性的剧本,这让三感拥有每月近50支优质短视频的强大输出力。目前,三感故事已做到单期视频全网播放近3000万,历史总播放量数十亿的骄人成绩。其中,不乏《孤独等级》等爆款短视频,单集全网播放1亿多。第三方短视频监控平台“卡思数据”显示,三感故事稳定在总榜第五、分类榜第一的位置,其数据表现甚至超过一条、二更等老牌短视频公司。

  随着三感故事影响力的扩大,自身也在不断调整、探索新的短视频形式。2018年初,三感故事开始尝试与之前短视频不同的形式——超微剧。超微剧的模式在国内短视频领域是全新玩儿法,具有单集可看,成系列可追的特点,同时兼具短视频和电视剧的优势,更具传播性,更加淋漓尽致的与用户产生共鸣。

  尤其是5月份三感故事出品的超微剧《机场等船》加入爱奇艺北极星计划,进一步验证了三感故事以情感为切入点,通过音乐主题的情感故事占领短视频高地的正确性。

  超微剧《机场等船》将友情、爱情两种情感,同时糅合在系列短视频里,增加故事戏剧性,扩大了短视频表达的张力。通过一首歌,表达一个故事、一种情感、以及一段记忆,将年轻人的细微情感表达出来。互动和传播就成了优质原创短视频的必然产物。

  三感故事在超微剧方向发力,也代表着短视频情感领域的小小风向标。好内容不缺传播,用户在强烈个人代入感和参与感中找到自我,让用户心甘情愿的把宝贵的时间投入短视频这个“篮子”里!三感故事的成功是另一种感知驱动力的崛起。对于超微剧的尝鲜,在不带迭代中,短视频的风口一定会越来越大,谁在风口,谁将会被吹起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