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动漫IP时代华山论剑 好莱坞制作《神奇马戏团》联手赛菲尔珠宝重拳出击

http://www.yule.com.cn 2018-06-21 17:09: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IP时代,如果有“最受欢迎奖”一定非动漫IP莫属。从叮当猫、HelloKitty到喜洋洋、小黄人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动漫形象无一例外被制作成为各类衍生产品而风靡市场。或活泼可爱或呆萌有趣的造型、年轻而广泛的受众群体正是他们成为众多品牌商所追捧的原因。特别是拥有精良设计制作团队的漫画形象更是供不应求、门槛极高,甚至大有非“华山论剑”方能求得一票之势。

  而与此同时,热门IP无疑又是一把“双刃剑”,对于IP授权方而言想要将IP变现、想要长效发展市场,选择品牌商就要慎之又慎,从品牌影响力到研发、设计、运营、生产、销售等环节无一不成为其考量因素,而这也正是确保IP衍生品能否被消费者及市场接纳的关键。

  “情投意合”

  赛菲尔珠宝获电影《神奇马戏团》IP授权

  近日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受邀出席担任评委会嘉宾的《神奇马戏团》导演托尼·班克罗夫特就亲自为获得该部电影国内IP授权的赛菲尔珠宝站台,盛赞与赛菲尔珠宝的合作“非常愉快并且信心十足”。

  作为这部7月27日暑期档即将上映的好莱坞动漫电影,不仅仅是导演托尼·班克罗夫特的“名气”——担任过奥斯卡获奖作品《狮子王》动漫总监并且凭借执导《花木兰》而荣获“安妮奖”,其形象设计卡特·古德里奇更是好莱坞一手创造了“小黄人”以及《寻梦环游记》、《海底总动员》、《怪物史莱克》等大热影片人物形象的“大神级”设计师,故事情节设置上更是让执迷于二次元世界的年轻人直呼脑洞大开,再加上史泰龙等众多大腕级配音演员加盟,《神奇马戏团》未播先火,票房预期极为美好。人物设计+制作班底+情节设置,《神奇马戏团》几乎囊括了时下成为热门IP的所有元素。

  “这些元素应该说是能够‘赋予品牌能量’的一种生命因子”,赛菲尔珠宝总经理王卓在谈到选择与《神奇马戏团》的合作时这样说,“这些元素让我看到了更多基于IP的产品增值价值。我们彼此的互相选择从根本上讲是一个互相成就的过程,也是一个再创造的过程,我们做这件事不仅是要借助《神奇马戏团》热门IP的魅力,更是希望能够将这种魅力从大屏幕延续到每一位喜爱这部电影的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

  而在《神奇马戏团》制片方的眼里,赛菲尔珠宝作为国内知名珠宝品牌,拥有超过20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线下1800家品牌专卖店以及连续四年运营央视《喜到福到好运到》等大热IP的成功案例,极高的综合指数令其从一众品牌商中脱颖而出。“我们彼此更像是情投意合的伙伴,强势IP携手强势品牌,我们相信《神奇马戏团》IP衍生品可以在市场上走得更远。”

  “年轻至上”

  借势动漫IP赛菲尔珠宝规划未来版图

  在《神奇马戏团》官方公布的一张海报上,一只憨态可掬抢占“C位”的仓鼠夺人眼球,蓝色的囧字眉,一脸无辜的呆呆表情,配上细小的四肢以及圆乎乎的脑袋和身体,一个辨识度超高的“萌仓鼠”形象就跃然上,分分钟萌化你的心。

  赛菲尔珠宝在设计开发之初,就以这只“C位仓鼠”作为主打产品形象,投入了强大的设计研发团队,精心捕捉其中的每一个动态形象,以3D硬金材质结合烤漆、珐琅、喷砂等多重工艺,更立体、更生动地还原了仓鼠的角色形象,让人过目难忘。而除此之外,赛菲尔珠宝还设计开发了电影同款动物饼干吊坠及转运珠系列,势将“萌”进行到底。

  “‘萌’应该是一种符合年轻人审美观的‘气质’,赛菲尔珠宝近两年投入了大量资金和人员精力将‘萌’作为产品设计的一大方向,将更多的年轻化产品投入市场。包括我们此次携手《神奇马戏团》这一热门IP打造的珠宝萌宠系列,就是奉行‘年轻至上’的消费主张,锁定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赛菲尔珠宝总经理王卓认为,“现在,包括90后、95后、00后他们都拥有着自己独立的审美观,他们善于想象、感情丰富,对于二次元世界的动漫形象有着浓厚的热爱和执着。而珠宝市场特别是黄金市场,年轻消费群体的比例一直在逐年递增,年轻一代未来势必成为主流。如果我们的产品不能做到第一眼就吸引他们,那后面的购买、分享行为就几乎是不可能的了。因此,我们不仅在产品设计上要寻找与年轻人对话的突破口,在更多的传播方式上同样要寻找彼此的共同点,因为年轻群体就是我们的未来所在,我们的未来应该是一张属于年轻一代的版图。”

  《神奇马戏团》热度不断攀升,赛菲尔珠宝在大力借势电影IP主攻产品的同时,在传播形式上选择微博、微信、短视频几大社交平台联合出击营销组合拳,渠道上则线上线下齐助力,成功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泛娱乐IP时代,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

  旷日持久的“粉丝经济”尚未落幕,IP时代就已经悄然降临,从IP流量到IP转化再到IP衍生产品几乎点燃了品牌商所有的激情。然而随之而来的如何寻找强势IP以及IP如何市场“变现”等问题成为了品牌商关注的焦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