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曹方荣登腾讯音乐人原创榜6月榜榜首

http://www.yule.com.cn 2018-06-29 10:11: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昨日,腾讯音乐人重磅打造的权威榜单计划“腾讯音乐人原创榜”揭晓6月榜,知名唱作人金志文坐镇本月“星级评审”,深耕原创领域,拥有资深唱作经验的他,从专业出发,以独特视角对5首上榜的优质原创作品逐一进行了点评。

  上榜作品中,近三年未发片的曹方在歌迷的千呼万唤下终于带来全新专辑《3170》,凭借专辑同名歌曲一举拿下了腾讯音乐人原创榜6月的“月榜之星”。金志文听了这首歌印象很深刻,给出了细腻独到的点评——“很有画面感,有一点古风的味道和神秘感。曹方的声音饱满,音色独特。”除了曹方,原创音乐人铁阳、左颜、刘锦泽和陈雪凝的作品也成功闯进榜单前五。

  “星级评审”金志文在原创音乐道路行走多年,在接受腾讯音乐人采访时,谈及当下许多有志于走原创音乐道路的年轻人,他认为,对于他们而言,最重要的两个字是“坚持”,无论是勤奋上的坚持,还是在音乐上不断进步和学习的坚持,都会决定原创音乐人在这条道路上能够走多久。回顾金志文的音乐之路,他无疑是“坚持”二字极佳的诠释者。正是凭着对音乐的满腔热血和执着坚持,在北京漂泊多年默默做着幕后编曲工作的金志文,终于在知名音乐节目中让更多的人听到他饱含生命力的独特音乐。如今的他,在音乐创作上拥有了更多自主性,可以在创作中勇敢追求复古元素,向他崇拜的老牌摇滚乐队致敬。

腾讯音乐人原创榜6月榜“星级评审”:金志文

  多年的音乐从业经历,令金志文拥有极为丰富的音乐创作、制作经验,因此这次担任腾讯音乐人原创榜的星级评审,他更能从专业的角度来点评上榜作品。在聆听作品的同时,他也是一位认真走心的听者,这次上榜作品都以各自独特的魅力,打动了金志文。

  曹方携新作《3170》归来,获得众多好评,同时也成为腾讯音乐人原创榜6月榜“月榜之星”。金志文对这首歌印象非常深刻,称其让人有画面感和想象空间。

腾讯音乐人原创榜6月榜“月榜之星”:曹方

  风格独树一帜的铁阳,用新作《十字海星》讲了一个南十字海星掉落到海洋里,变成一座海岛的故事。她“清澈干净的声音搭配温柔优雅的旋律”令金志文印象深刻;而在配乐制作上她通过“弦乐的铺垫使乐曲更加饱满,音色低沉且优雅”,在专业层面上也得到了肯定。

铁阳

  左颜的《痛爱》是一首贯穿着浓郁悲伤的情歌,金志文听后表示:“弦乐的代入感很强,很流行,有自己的旋律,情绪会不知不觉跟着歌走。”

左颜

  刘锦泽的《姥姥》唱的是远方游子对远在家乡的姥姥所有的牵挂和感激,他“用诉说的方式唱着对姥姥的思念,很走心”,金志文称赞道:“很有画面感和故事性,听着有代入感,有共鸣”。

刘锦泽

  听了陈雪凝的《没有人心疼我》,金志文评价她的嗓音“很治愈”,“副歌部分朗朗上口,编曲合理”。

陈雪凝

  相信透过本期腾讯音乐人原创榜,乐迷们可以寻获到符合自己口味的原创新作;而在金志文的细腻解读下,他们也更能深度地品析原创音乐人在创作歌曲时想要传达的情感和理念。

  与此同时,借助腾讯音乐人原创榜和“星级评审”,上榜的原创音乐人们也可以让自己的作品得到权威人士的肯定和更大程度的曝光,寻觅到属于自己的知音。

   “腾讯音乐人原创榜”自推出以来,获得了众多原创音乐人的重视和乐迷的喜爱。它是国内重要的同时兼顾流行趋势和独立个性的音乐榜单,其两大亮点尤其吸引音乐人:入选月度TOP5、被评为“月度之星”的音乐人,不仅可以得到星级评审和星级导师的专业点评,还会获得三大平台——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开屏海报的海量曝光。除了金志文,过往护航该榜的“星级评审团”成员还有天王胡彦斌、著名制作人常石磊、知名乐评人邓柯、彩虹室内合唱团团长金承志、内地唱作人陈楚生等。

  在腾讯音乐人原创榜背后,还有一个强大支持平台——腾讯音乐人开发平台(http://y.tencentmusic.com/)。该平台功能强大,不仅支持海外音乐人入驻,还有音乐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支持查看歌曲播放量、下载量、分享量,音乐人可以借此全面掌握作品情况及粉丝画像,入驻平台的音乐人只要在该平台上传自己三个月内发表的原创作品,就有机会参与腾讯音乐人原创榜打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