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微博美食峰会落幕 洋葱集团一举揽下三个重磅大奖

http://www.yule.com.cn 2018-07-10 13:43: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7月6日,2018年中微博美食峰会在深圳安蒂娅美兰酒店隆重举行。作为美食界的一大盛会,本次峰会吸引了500多位来自微博美食垂直领域的大V和超过100家MCN机构负责人的参与,洋葱集团创始人聂阳德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在会上进行了《打造千万红人IP矩阵》为主题的演讲,与业内人士分享了洋葱集团IP红人孵化的经验。

  在本次大会上,众多专业人士围绕着“微博美食内容生态进化”、“IP生态如何赋能”、“短视频新媒体生态下餐饮品牌如何在微博发生和建立品牌影响力”等热门话题展开深度交流与思想碰撞。

  斩获三项大奖

  峰会上,主办方微博揭晓了微博年中红人和大V榜单、机构榜单、美食消费品品牌榜单等多个榜单。洋葱集团一举揽下“十大影响力美食大V”、“十大美食红人”和“十大影响力美食机构”三个大奖,这也是对洋葱集团在IP自主研发、IP赋能和商业变现等方面能力的肯定。

  “办公室小野”是洋葱集团自主研发的全球美食领域现象级IP。自2017年推出以来,就凭借着清奇的脑洞和超强的动手能力,刷新了大众对美食类IP的认知。2017年2月,办公室小野的”饮水机煮火锅“创意美食视频,在微博上一经推出,就登上微博热搜榜的榜首,引发了微博的刷屏效应,成为“办公室小野”的一个标签和代表作,一提起小野,大家就会联想到这个经典的创意。至今,“办公室小野”在微博上粉丝已经突破500万,不但在微博美食垂直领域大V中,有着不容小觑的影响力,而且跨界到影视等不同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随着影响力的逐渐扩大,“办公室小野”也已经从微博走向国际,她在Facebook和 Youtube等国外知名平台上拥有一大票粉丝,影响力辐射到国际市场。据官方数据显示,“办公室小野”在Facebook上的粉丝数量已经达到422万,超过了阿信和周杰伦,成为大中华区第一博主;Youtube粉丝已经突破200万,蝉联超过一年的“Chinese Creator TOP1”。

  作为微博的深度战略合作机构,在刚刚结束的微博超级红人节上,“办公室小野”也荣获了“年度十大美食红人”大奖,洋葱集团旗下的另一个IP“苏豪同学”摘得“年度新锐红人奖”殊荣。

  “苏豪同学”原本是坐在“小野”旁边的设计师,因频频在“办公室小野”视频中亮相,逐渐引发关注。2017年7月“苏豪同学”在微博上正式出道,发挥他设计师的才华和天分,以酷炫的特效和技惊四座的手绘天分,打造出多个播放量过亿的爆款短视频,在微博上收获了大量粉丝,被亲切地称为“来自二次元的绘画小哥哥”,成为洋葱集团旗下继“办公室小野”之后,在微博上又一个瞩目的IP。

  洋葱集团IP孵化、变现能力获肯定

  作为“办公室小野”和“苏豪同学”的幕后推手,洋葱集团在自主研发IP的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一套自己的IP孵化方法论,其独有的IP孵化大数据决策系统,更是大大提升了IP孵化的成功率和商业化效率,目前已经成为微博上极具影响力的内容生产机构。

  洋葱集团的方法论已经通过很多IP得到验证,除了“办公室小野”和“苏豪同学”外,洋葱集团在微博上还打造出“铲屎官阿程”“、“大嘴博士” 、“慕容瑞驰” 、“七舅脑爷”、 “爷爷等一下”“李一檬EMOO” 等众多现象级和垂类头部IP,形成了一个覆盖美食、舞蹈、萌宠、测评、搞笑、情感等多个垂直领域的家族式IP矩阵。

  到目前为止,洋葱集团旗下共有70+个原创自研IP,全网粉丝量达到2亿,视频累计播放量达到1000亿,成为国内最大的短视频IP自研机构和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内容出海机构。

  洋葱集团不仅拥有一套完善的IP孵化机制,还具备强大的商业变现能力,旗下的IP商业化事业部和“洋葱电商”,可以为品牌提供定制化的营销服务,帮助IP实现内容电商、内容营销的品牌化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洋葱集团打造的家族式IP矩阵,可以通过IP之间的互相赋能做整合营销,打破靠原生广告变现的天花板,带来更大的商业空间。在洋葱集团与恒安集团携手打造企业IP“迷弟”的整合营销案例中,便充分发挥了IP矩阵的实力,除了办公室小野,李一檬EMOO,爷爷等一下,办公室小作,苏豪同学等都加入其中,迷弟形象在洋葱的办公室家族矩阵中不仅仅是品牌曝光,更实现了内容与剧情的嵌入式体现,品牌成为了办公室家族的一员,让IP极致地为品牌赋能,最终在微博上达到了3.3亿的曝光量,成为微博上的现象级营销案例。

  到目前为止,洋葱集团已经与华为、九阳、支付宝等100多个品牌建立了合作,在IP赋能商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此次微博美食峰会,微博对洋葱集团颁出三个重磅大奖,无疑是对洋葱集团IP红人孵化和商业化能力的充分肯定。未来,相信凭借成熟的IP孵化机制和极高的变现效率,洋葱集团还将打造出更多成功的IP,在微博完善的商业化生态环境中,充分发挥IP价值,用多元化的营销方式为品牌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