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视剧《北斗行动》顺利杀青

http://www.yule.com.cn 2018-07-12 20:18: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与北京云端文化传媒、宁波云梵文化传媒、同一心愿文化传媒联合出品并独家制作发行的电视剧《北斗行动》6月底在横店影视城杀青。

  《北斗行动》改编自臧小凡的谍战小说《暗花》。由林伟、王艺伦执导,张建风担任动作导演,讲述了1948年,随着解放军逐渐在战场上歼灭国民党军队,中共中央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 。该号召得到了主要以香港为基地开展民主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和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与此同时,中共中央派男主人公“苏行”到香港想方设法营救以童江南教授为首的各界民主党派领导人进入解放区,筹备新政协。营救行动困难重重且事关重大,时至今日,知道这次北上行动的人并不多。本剧全景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北上营救历程,称之为《北斗行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