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现实主义题材电影《缺失》八月上映

http://www.yule.com.cn 2018-07-16 16:20: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采用商业大片的模式,不仅大大增加了可看性,同时获得一定的商业回报。这些电影的走红,证明了中国市场对这一类型电影的巨大需求。

图为:电影《我不是药神》剧照

  根据猫眼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最高的前十位里有四部电影属于现实主义题材《红海行动》、《前任3:再见前任》、《后来的我们》,《我不是药神》自6月30日举行全国点映以来取得不俗佳绩,同时,扎实的剧作、题材的突破,演员的精湛表演,让影片的好口碑在朋友圈迅速发酵,引发全网热议,被媒体认为今年是现实主义电影爆款年。

图为:电影《缺失》出品人吉祥虎

  然而最近电影《缺失》出品人吉祥虎宣布该片定档8月与观众网络见面,由黄海冰、刘真佑、赵甜鸽、崔立名、杨佳烨、辛佰颖、 王灼、吴长浩主演,据了解电影《缺失》以“关爱农村留守少年现实主义题材”围绕农村留守少年一系列现实问题展开,因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缺失,导致一个青春期的中学生,在逆反心理的引导下,失手犯下血案,在经过一系列颠沛流离的经历之后,终于回归了家庭的温暖。
 

  图为: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生部主任、电影博士唐晨光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唐晨光教授在看了电影《缺失》成片后表示这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有良心、有温度的好电影”。

  图为: 中国电影家协会高校电影联盟秘书长、中新青年电影院线总经理齐迎

  中国电影家协会高校电影联盟秘书长、中新青年电影院线总经理齐迎在看片后表示:作为一部关注农村留守少年教育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体现的不光是出品人的眼光,更是出品人的情怀”。

图为:电影《缺失》主演黄海冰

  据记者了解电影《缺失》拍摄地在四川南充,由真实故事改编,其目的是让社会关注农村留守少年教育,出品人吉祥虎、制片人吉祥龙的家乡就在四川南充,所有选择在家乡取材,拍摄。

  作为电影人,家乡的留守农村少年教育正是他们兄弟所关心的大事。同时也希望通过本影片让政府、让社会关注农村留守少年教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