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家事·家有保姆》 “我都是为你好”,是真情呵护还是情感绑架

http://www.yule.com.cn 2018-07-19 14:24: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我都是为你好”——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是多么司空见惯的一句话。但,这究竟是不是一句好话?它的背后到底是“用心良苦”,还是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自私和控制欲?

  《家事·家有保姆》主题系列剧第三集中的钱老头儿,就面临着这样的“控制”。55岁的富画家钱漫之,早年经历儿子被拐,内心深处藏着对孩子的愧疚。当妻子去世后,在感情上更是一片空虚和空白。然而这样的人生遭遇,并没有换来女儿钱菲儿设身处地地理解和关爱......

  36岁的钱菲儿,背负着小时候因疏忽而让弟弟被拐走的指责,长大后的钱菲儿变得尖酸又刻薄。然而,对待孤独的亲生父亲,她为何极力反对他与保姆佳美的婚姻,是为了所谓的家庭“名声”,还是为了自己能掌控这个岌岌可危中的富家庭?

  更难以置信的是,为了揭穿保姆佳美的“黑历史”,钱菲儿会怎样以“爱”的名义和极端的方式,将这个家庭推向危险的深渊?当她刻薄地说出:“爸!你……行啊,那你就让她给你养老吧,别再找我这个女儿!”或许身为旁观者的你能感受到:钱老头儿内心的渴望和孤独,原来没有被女儿真正理解和体谅过。

  其实家庭生活中,许多“为你好”是不是在把自己对亲人的占有欲,沾上蜂蜜,抹上奶油,最后达到控制的目的呢?剧中主人公钱漫就是这样的人设悲剧。

  本周五晚18:05,锁定CCTV7携手金科置业金科·山水洲项目联袂打造的《家事·家有保姆》主题系列剧。借着系列剧的热映,生活中那些看似不值一提的情感绑架,也会再次被搬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以“保姆”这个特殊的社会角色,去影射家庭生活中许多不为人知的矛盾和秘密,引导我们去关注:如何真正理解家人的需求,让爱既有深情也有智慧?这正是这部剧的初心,也是一道留给我们的重要生活课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