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萧秉治《心狠手软》泄感情观 失恋“药到病除”挣脱黑暗迎向光亮

http://www.yule.com.cn 2018-07-22 08:15: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全能创作才子”萧秉治(廷廷)全新创作专辑《凡人Mortal》,经过历时三年的洗练,浴火重生后,脱胎换骨,诠释凡人的内心的感悟,透过每个音符唱出生命的故事。第四波《心狠手软》突破了过往曲风,是一首充满阴郁气氛的黑暗色调歌曲,但萧秉治其实想借此传达:“通过《心狠手软》大声宣泄,唱完迎向崭新的未来,让失恋药到病除!”如同他在MV中扮演困在梦境的自己,配合剧情被捆绑在十字架上满脸伤痕,甚至扮起屠夫烹煮自己的心脏,内容相当暗黑,只见他一次又一次在“做不到”的挫折中折磨自己,所幸梦总会醒,梦境终究只是梦境,最后窗外阳光洒进房内,萧秉治挣脱黑暗迎向光亮,眼前充满无限希望。《心狠手软》完整版MV已于相信音乐官方微博首播。

1蕭秉治《心狠手軟》洩感情觀 失戀「藥到病除」掙脫黑暗迎向光亮
2蕭秉治《心狠手軟》洩感情觀
 

  谈到这首呕心沥血的作品,萧秉治说:“每个人都知道要放下,但可能却又做不到。”明知自己已在执迷中迷失,却又深陷肝肠寸断的情绪困得更深,《心狠手软》正是诠释一段痛苦至极的失恋,撕心裂肺,心痛不是形容词,而是真实存在的痛,萧秉治拿出自身感情经验,写下充满阴郁气氛的歌曲,跟着记忆回溯,添加吉他Reverse效果,如看不见的黑洞,营造在爱中垂死挣扎的意境,真实唱出萧秉治“为爱执着”的感情观。

  萧秉治亲自担任男主角,在《心狠手软》MV的角色吃重,更摘下眼镜,挑战内心戏,导演要他扮成屠夫诡异地烹煮自己心脏,为求真实,工作人员特别准备猪心让他烹煮,为此他也特地看电影做“功课”,先是为了让造型到位,他特别买了雨鞋和黑围裙,呈现戏剧张力,更以黄秋生为模板,看了一系列《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伊波拉病毒》、《失眠》等电影,结果搞得自己半夜睡不着,忍不住大赞黄秋生演技,“导演要诡异的感觉,黄秋生真的太会演了,我尽力了,看来回去多看几次做功课!”

  萧秉治在酷暑开工,当时场景正在密不透风的铁皮工厂取景,如同大型烤箱,让他大爆汗,湿身连换了8件白T-SHIRT,苦中作乐的他打趣:“今天象是边拍MV边做三温暖烤箱,一举两得。”笑称自己穿着科技银外套就象是包着锡箔纸的感恩节火鸡。

3蕭秉治《心狠手軟》配合劇情被綑綁在X架上滿臉傷痕
4蕭秉治《心狠手軟》MV扮起屠夫烹煮自己的心臟
5蕭秉治在密閉鐵皮工廠拍mv「大型烤箱」爆汗狂換衣
 

  历经伤痛,迎向阳光,这首歌宛如萧秉治的真实写照,现实生活中,萧秉治也养了一只狗叫猪血糕,因此导演安排一只狗与他对戏,巧的是狗的名字里也有“饼”音叫“一饼”,前一秒两人还开心地玩,没想到正式开拍,“一饼”不受控,怎么呼喊都不理,最后只好使出美食诱惑才顺利完成拍摄。提及“心狠手软”经验,萧秉治的答案是他的“儿子”猪血糕,他温暖地说:“对我们家的狗——猪血糕,我真的是心狠手软,有一次他把家里墙壁都咬坏了,那次我真的有点生气,但它脸长得太无辜,和它四目相交时,真的就舍不得骂它。”

  萧秉治《凡人Mortal》专辑宣传不停歇,分别前往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巡回演唱会成都站、上海站担任开场嘉宾,也将于8月举办签唱会,8月12日15:00台北-红楼(西门町NET前广场)举办《凡人》专辑签唱会,9月1日15:00 台中大鲁阁新时代,9月2日15:00高雄梦时代幸福广场、18:00台南南方公园。8月18日更将在信义新光三越旁的香堤大道举办免费户外新歌演唱会,当天也将规划“VIP区”,让预购专辑中获得VIP券的幸运粉丝将可携伴参加,一同超近距离地感受萧秉治的不凡魅力。更多的萧秉治全新创作专辑《凡人Mortal》个人首张全创作专及活动信息,请密切关注相信音乐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及萧秉治官方微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