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音乐使者”迪玛希现身《我的青春在丝路》传递青春正能量

http://www.yule.com.cn 2018-08-06 10:53: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5日,由国资委宣传局和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TV共同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承办的大型纪录片《我的青春在丝路·八月季》发布会在北京湖南大厦召开。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伟雄在发布会上宣布,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和芒果TV联合出品的“一带一路”主题系列纪录片《我的青春在丝路·八月季》,即将于8月下旬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同时开播。

  再绘青春筑梦画卷 《我的青春在丝路》续篇八月季将播

  《我的青春在丝路》系列纪录片讲述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奔走在世界各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青年们挥洒汗水、逐梦丝路的故事。第一季5集节目已经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播出,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在即将推出的“八月季”节目中,摄制组前往了“一带一路”沿线包括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孟加拉国、墨西哥、莫桑比克等14个国家,总行程超过100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25圈,记录了14位奋战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中国青年在当地的工作和生活。目前,该项目已被中宣部列为“一带一路”整体宣传计划的重点项目。在发布会上,来自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对湖南卫视与芒果TV联手打造的这一精品主旋律国际传播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表示,《我的青春在丝路》立意高远、角度新颖、制作精良,节目真实记录了中国青年们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付出和汗水,展现了中外双方在“一带一路”的民心相通,也体现了湖南广电作为主流媒体的担当。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夏庆丰表示,本季节目中多位主人公都来自央企海外项目,本次与湖南广电团队的合作,充分展现了央企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群体扎根海外、奉献青春的故事,是讲好央企在“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的一次成功尝试。

  音乐使者迪玛希现身助阵 湖南广电向未来传递青春正能量

  “一带一路”上的“音乐使者”哈萨克斯坦歌手迪玛希,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并与《我的青春在丝路》第一季“哈萨克斯坦修井记”的主人公,来自中石油哈萨克斯坦项目的修井工程师王金磊,进行了深入交流,讲述了他的家族与中石油之间少为人知的故事。原来,迪玛希的父亲和爷爷都曾在哈萨克斯坦的中石油阿克纠宾项目工作过,迪玛希少年时期还曾在该公司的内部活动中参加过演出。

  据悉,湖南广电从今年4月份起开始筹备《我的青春在丝路·八月季》,总投入超过2000万元,分别呼应接下来即将在中国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要外交活动,该系列节目计划推出100集,基本覆盖大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参与国。

  而作为稳居行业前四的网络视频平台,芒果TV也一直秉承弘扬主流价值观的媒体责任。一方面,主动进行净化荧屏的“自我革命”,融入年轻元素,除此次《我的青春在丝路·八月季》外,之前也陆续推出《我的青春在丝路》、《我爱你,中国》等青年观众喜闻乐见的主旋律作品。另一方面,芒果TV的“青春”定位由来已久,平台也一直用不同的潮流方式来解读和引领年轻文化,刚刚闭幕的“青春芒果节”也是落脚青春,从场馆搭建、互动设计、节目安排等方面也是植根于年轻群体文化,与年轻用户达成默契共识的同时,邀请了一大批优质青年榜样给年轻人传递正能量。芒果TV以表率的身姿一直在进行着主流媒体适应时代发展做出的积极探索,未来在向年轻一代传递青春向上的力量上,值得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