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优酷《疯人院》定档8月9日 “疯”起云涌讲述精神世界

http://www.yule.com.cn 2018-08-06 13:45: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日,糅合了软科幻、心理悬疑、惊悚揭秘等元素的《疯人院》正式宣布定档,将于8月9日在优酷独家播出。该剧由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陈嘉上监制,鬼才导演算执导,刘畅、卢杉领衔主演,秦语、李牧芸、郭小炜主演,梅婷、刘敏涛、张棪琰、陈启泰、赵千紫、班嘉佳、杨新鸣、王永泉、宋家腾、姜彤、赵达、于滨、高洋、楼佳悦、麦子云等一线大咖实力加盟,从社会心理学、医学、物理学等多视角切入,全面呈现了精神病患者“精神至上”的奇妙世界观。

 

  《疯人院》由大猩猩电影(北京)有限公司、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广州欢聚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快乐全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阳传睇映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霍尔果斯蓝港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新片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一猩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漫华(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处女座”团队炼就奇妙视听享受 “精神至上”助推人心“疯”起云涌

  在《疯人院》宣布定档8月9日的同时,预告片也持续曝光,透过有限的信息,已经看到真实世界与幻想世界的交融结合。边缘化人群的题材往往成为创作者的挡箭牌,但这个噱头被消费之后,观众终究需要捕获一个故事的畅快和情感的释放。于《疯人院》而言,精神病患者的光怪陆离与天马行空只是表面,所谓“精神至上”,更应落定人物病情催化的根源、思维扭曲的背后,观照出现实社会群像中的人性浮沉。

  值得一提的是,通常的剧集都是线性叙事,而在《疯人院》的故事中,除了主线剧情外,每两集组成一个支线故事,形成单元剧。观众在不同单元中,具有不同的观感体验。所谓高品质、高格调,不在于“燃烧”了多少经费,而在于注入了多少想法。尽管资源和时间有限,导演在拍摄过程中却不会限制演员的走位与即兴创作,在拍摄上也拒绝采用全景加正反打消场。而当这些纷繁复杂的创意作为发力点,收纳到一个系统当中,若过分夸张则难以信服,易让观众产生隔岸观火的不实之感。但《疯人院》作为一个完全虚构的故事,扎根现实的创作理念从剧本阶段就严格贯彻,在随后的表演、美术、布光、服化上,都扎扎实实地做出了写实感。在这个基础上,再增添一些极致化却不冲突的要求,包括低饱和的影调、暗潮涌动的情绪音等,才真正从视听语言上达成了引人入胜,又别有风味的观看体验。

  刘畅卢杉携手探秘疯人院烧脑故事映射现实世界伦理道德

  在《疯人院》中,男主角孟喃(刘畅饰)来自国外神秘人体研究机构,奉命回国寻找一位特殊病人。在他的调查之下,发现所有线索竟然直指地处偏僻的久山市疗养院。孟喃凭借“通感侧写”的特殊能力成为了该院的实习医生,而在这一过程中,孟喃与同是实习医生的穆思凡(卢杉饰)互生情愫。然而,就在他们逐渐习惯千奇百怪的精神病人,各自禁锢在自己纷繁复杂的精神世界里等待救赎的同时,更发现那些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护士,彼此心怀鬼胎,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精神病患者与正常人的区别,往往是由于心底的神魔鬼怪在常识和真理的边界左右徘徊。《疯人院》将在探寻精神病人精神世界的同时,映射出现实世界中的伦理、道德,甚至是人性。8月9日12:00起,《疯人院》优酷全网独播,VIP会员抢先看!快和伙伴们一起感受这场烧脑的悬疑盛宴,探索光怪陆离的“疯狂世界”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