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七届全国舞蹈教师创编与美育研修少儿成果展示举办

http://www.yule.com.cn 2018-08-08 11:16:2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第七届“全国舞蹈创编与美育研修”少儿成果展示活动由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阳光少年活动组委会承办、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协办,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进行举办,这是一次对研修班学员教学成果的检阅,也是我国少儿美育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现,通过老师与学生的双向提升和良性循环不断促进我国美育事业发展创新。69个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团队参演,众多舞蹈专家、艺术家莅临现场点评、助阵,为舞蹈老师及孩子们的艺术梦想助力。

  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鞠萍姐姐主持,出席活动的专家老师有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青年舞蹈家夏小虎,北京舞蹈学院教授、一级演员、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主任兼教务处主任胡淮北,中国古典舞系党总支书记、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宋海芳,现任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民族民间舞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黄奕华,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院长、教授万素,北京舞蹈学院教育学院院长、研究生部主任、教授、博士、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徐颃,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校长、高级讲师、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纳,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授钟宁,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书记兼副院长周鹏,中国青年舞蹈家、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北京市政协委员刘岩,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演员胡阳,阳光少年品牌活动创始人李松遥。

  参与此次活动的少年儿童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经过选拔,共有69个节目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活动的展演机会,得到了权威专家的专业点评。活动结束后,在北京舞蹈学院综合楼会议室为参加活动的教师开办了原创作品讨论会,针对少儿舞蹈创作(如何说孩子们的话)、舞蹈能力培养(如何教孩子们跳舞)以及如何通过舞蹈进行美育教育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活动通过研修教师运用所学进行实践编创,然后把编创节目带回展示平台并请专家点评,得到实践和理论的双收获,形成实践-理论-再实践的良性循环,从而进一步全面提升少儿舞蹈教育水平。

  据悉,本活动结束后,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还将于11月继续举办“全国舞蹈教师创编与美育研修班”,进一步提升全国舞蹈老师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并将于2019年初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进行少儿舞蹈作品汇报表演,充分检验培训成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