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梁欢新单曲《命运回廊》今日上线 “最烧脑”MV根本没想让你懂

http://www.yule.com.cn 2018-08-10 10:30: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今日,太合音乐服务艺人梁欢最新单曲《命运回廊》的音频和MV全球同步上线,这是继《肉体诊断报告》公布后,「未来三部曲」第二部《药物进化》上线的第二支单曲,此次梁欢依旧就音乐展开探讨人生存在主义话题,不仅如此,他还亲自执导拍摄MV ,看完MV网友纷纷表示“看不懂”,似乎在看音乐版的《七宗罪》。

  《命运回廊》持续探索电子音界限 衍化“本我超我”精神学说

梁欢《命运回廊》封面
 

  此次梁欢在《命运回廊》保持他一贯作风,继续探索电子音乐界限,欢快的节奏和旋律感受电音带来的迷离,很多网友表示只听歌会让人在电子音中上瘾。然而梁欢却在歌中讲述了一段“本我、自我、超我”精神学说的衍化。他认为人们在寻找“为什么”的过程中,每次怀疑答案,无论是否有意识,都会面临“这就是答案”和“这只是自我赋予的答案”两种矛盾,于是大部分人走会向自我毁灭。

  梁欢自制“烧脑”MV 自称不必要看懂只因他也不懂

梁欢《命运回廊》
 

  同时梁欢在MV中持续“烧脑”环节,MV旨在探讨存在主义命题——自杀是否是终极解决方案?很多信奉存在主义哲学的人认为自杀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方案,而梁欢在这支自编自导的MV 正是对他们进行的一次嘲讽。MV通过环形叙事方法讲述一个即将自杀的人在观看另一个自杀者的“死后经历”。自杀者发现自己在自杀后反而醒来,她看到死后的自己同样在经历七宗罪——傲慢、嫉妒、愤怒、懒惰、贪婪、淫欲、暴食——而即将自杀的人还没来得及看完,就已经选择了自杀。很多看完这支MV 的观众直呼看不懂,但梁欢表示:“不用看懂,怎么理解都可以。所有的理解都是误解,我自己还没搞懂自己,怎么能去要求别人搞懂。”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梁欢通过让人迷离的电子音搭配烧脑MV以及哲学性歌词,用强烈的反差效果使人陷入哲思,通过艺术的展现形式将人性矛盾点放大,告诫处于精神末端的人不要太纠结答案,太过纠结只不过是陷入一个“命运回廊”。此次梁欢又一次高质高产、跨多领域创作单曲《命运回廊》,其艺术水准不得不让人惊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