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西虹市首富》破22亿票房 弹个车成电影营销新担当

http://www.yule.com.cn 2018-08-10 15:26:55   来源:天津视窗   

  这个夏天最火的影片莫过于沈腾主演的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上映十三天便狂揽22亿票房,成为今年暑期档当之无愧的票房担当。借助《西虹市首富》的热度,与电影展开营销合作的品牌也获得了传播效果的大丰收。比如,《西虹市首富》的购车APP行业指定合作伙伴弹个车,就在线上线下掀起营销热浪,成为了电影IP营销的担当,也为品牌联合电影开展跨界营销提供了值得借鉴的范本。

  其实,弹个车在电影跨界营销上早已展露不俗的功底。今年上半年,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头号玩家》在国内票房口碑双爆,而与之展开合作的弹个车便借势在全国大部分院线实现霸屏,让“1成首付头号玩家”的口号深入人心,成为了跨界营销的经典案例。

  有了此前跨界营销的成功,弹个车携手《西虹市首富》展开的合作就更加得心应手了。在内容与形象关联角度,弹个车寻找到了“1成首付”与“1城首富”谐音上的巧妙关联,再加上电影中“会花钱才能赚钱”的剧情环节与弹个车“10%超低首付、超弹四年分期、满一年可退可买”带来的让年轻人毫无压力提前享受用车体验的购车模式相契合,使得弹个车为自己创造出了完美的营销契机。

  借助这一契机,弹个车在线上发起了#花钱是门技术#的话题,瞬间引爆网络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数万人在微博发表自己的看法,有人畅想、有人调侃、也有人认真分析算账,让“如何花光十亿”这一花钱问题讨论出了广度和深度。

  而在线下,弹个车再次发挥院线霸屏的本领,在核心城市商圈电影院组织互动赠票游戏、观影会等丰富有趣的线下活动。由于《西虹市首富》与弹个车的目标受众都是年轻人,他们喜欢轻松的表达方式和尝鲜,所以弹个车趣味性十足的营销活动引来大量年轻人参与。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与年轻受众的零距离互动,使得弹个车灵活购车的理念传递给更多年轻人,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目前,《西虹市首富》的热度仍然在持续,弹个车的跨界营销也还在不断带来更多惊喜。但对于年轻人而言,在电影欢乐的氛围与花光10亿的噱头背后,在弹个车全国霸屏的热闹背后,都有着共同的应有之义——“花钱是门技术”,它所关乎的却永远是梦想与真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