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荒村·浮生若梦》定档8.23,蔡骏经典IP鬼魅来袭

http://www.yule.com.cn 2018-08-20 18:32: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提起中国悬疑恐怖类小说,就不得不说到一个人——那就是蔡骏,被誉为“中国悬疑小说第一人”的他曾连续10多年保持中国悬疑小说最高畅销纪录。其经典作品《谋杀似水年华》、《蝴蝶公墓》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荒村公寓》系列更是被誉为中国悬疑小说开山之作,也被数次翻拍成电影,此次经典IP《荒村•浮生若梦》8月23日再现荧屏,惊悚、悬疑之外带你探寻一段凄美的人鬼爱情。

  悬疑设置引人入胜  探险情节看点十足

  电影《荒村•浮生若梦》是蔡骏《荒村公寓》系列的经典作品,小说《荒村公寓》凭借着跌宕起伏的剧情转换和独特的恐怖写法赢得了一众读者的喜爱,影片一开拍便引起较多关注。此次影片风格继续沿用小说的传统恐怖表达方式,古老的荒村、隐藏秘密的地宫、奇幻的梦境处处透露着阴森恐怖的气氛,让观众顿生恐惧,但男女主人公的前世情缘和今生邂逅、为爱情牺牲自我的精神又给影片带入了凄美的情感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主人公与小说作者同名也叫蔡骏(高广泽饰),影片中蔡俊是备受瞩目的天才作家,因根据父亲探险笔记写成的《荒村公寓》一书走红,令人惊讶的是他书中虚构的荒村竟真实存在,随着几位大学找到荒村的界碑,一系列诡谲灵异的事件接连发生,埋藏在荒村背后的秘密竟然是三大古老家族的恩怨情仇。原本过着平静生活的小说作家,转身变成了古老家族的秘术传人,现代生活与古代恩怨,其与由文渝淇扮演亦正亦邪的神秘少女欧阳小枝之间,穿越生死的感情纠葛也是本片一大看点。

  专业团队加持豪华主创打造经典悬疑IP

  影片总导演李太岩子出身于影视世家,曾凭借大型电影纪录片《千年之约》荣获2016年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同年入围40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和4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展映片。由其执导的爱情悬疑片《53号白公馆之双生姐魅花》在腾讯视频仅上线4天就突破了1000万的点击量,其丰富的执导经验也为《荒村•浮生若梦》挂上了一面品质优良的锦旗。

  另外,这也是高广泽首次挑战恐怖悬疑题材的电影,与之前在《旋风少女》中扮演的“娘娘腔”角色不同的是,蔡骏一角色既是现代高冷才子,也是古老家族的秘术传人,两个角色的反差也极具挑战性。据悉,高广泽本人也是蔡骏小说迷,此次接下这部戏的初衷是希望续写原小说暗藏的感情线,希望与文渝淇扮演亦正亦邪的神秘少女欧阳小枝展开一段亦真亦幻、亦惊亦虐的爱情。

  《荒村•浮生若梦》由芒果娱乐出品、新生代演员高广泽、文渝淇领衔主演、王辰硕、冯青等联合出演,8月23日,爱奇艺独家上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