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好声音》盲选收官,battle引爆“年轻战场”

http://www.yule.com.cn 2018-08-20 22:25: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17日晚,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盲选阶段正式结束,周杰伦、谢霆锋、李健、庾澄庆四大战队各自成团,开始筹备下一阶段的紧张赛程。

  “不服battle”的挑战模式,让叙事节奏更趋明快,高度契合了年轻一代无所畏惧、用实力说话的锋芒感,让节目变成了一方凸显切磋和交流的音乐自由之地。

《我们不一样》原唱王轩(大壮)登台献唱)

  张力十足:全新模式引爆“三大压力场”

  今年的全新赛制,让导师和学员的自由度均有所提高,舞台“压力场”从一个升级为三个。

  第一大压力场,是“点歌”玩法下等待挑选的学员候场室。

  导师一次性拿到所有学员的歌单,凭眼缘点名学员上台接受考核。100多名学员同坐在候场室,等待走上中心舞台的机会降临。

(周杰伦、谢霆锋准备点歌)

  第二大压力场,是激化了抢人氛围的“一对四”考核现场。

  尽管每支导师战队的席位数量固定,但今年可以不受数量限制地争抢学员。残酷的是,今年没有被转身的学员直接下台,完全没有和导师互动的机会。

  第三大压力场,是随时接受后来者踢馆的荣誉战台。

  一旦导师战队满员,battle抢位赛制即刻开启。新晋学员可自选一名战队学员发起挑战,每一轮battle,都意味着战队构成重新洗牌的可能。

  以规则激发性格,是“音乐战”也是“心理战”

  四位男性导师的化学反应从开场起就始终在线:周杰伦的萌与“傲娇”,谢霆锋的酷与“厨师梗”,李健是“文艺段子手”,庾澄庆依然爱挑事、会控场的气氛担当。加之四人都是华语音乐原创领域的代表人物,整体上恰到好处地兼顾了新鲜度、专业性和综艺感。

(段子手李健惹人喜爱)

  今年的《中国好声音》,更像是勇敢者的巅峰战场,battle是他们对话他人、证明自己的方式,这令整个节目就像是音乐的冒险乐园——享受强强过招,放下胜负之心,于是也多了几分恣意和洒脱,让观众畅快淋漓,连呼过瘾。

  “压力之下,毫无惧色”,新一季实力诠释“原创的胜利”

  从2012的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开始,这档具有国际化制作水准的大型节目开启了电视综艺的“大片时代”,幻化出浙江卫视中国蓝的神奇色彩。多年以来,节目始终致力于打破年龄和美丑的界限,本着让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人在这里放声歌唱的创新理念,当属国内音乐综艺中的一股清流。

(谢霆锋展现男性荷尔蒙)

  这个八月,中国蓝也迎来了自己十周岁生日。8月18日晚,《嗨,蓝朋友》中国好声音专场温暖上演,当看到熟悉的学员面孔回归,我们不禁想起这奋力奔跑的十年,浙江卫视始终与音乐结伴同行。从来没有当之无愧的头号种子,唯有把荣光放在过去,勇敢迎接下一个挑战,才是卫冕者该有的姿态——怕什么,用实力battle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