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紫几段戏,看哭无数人!江苏卫视《香蜜沉沉烬如霜》情绪爆发,观众直呼:好扎心!

http://www.yule.com.cn 2018-08-28 08:17: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香蜜沉沉烬如霜》里锦觅在凡间经历生死劫的那一集,“农贸圈女孩”们被剧情扎心扎到心窝窝,套用剧中月下仙人的话说,就是“百转千回,荡气回肠”啊。

 

  本以为回到天上的修灵CP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没想到,扎心的居然还在后面!就在昨晚,“万众期待”的锦觅捅刀旭凤的戏码上演,剧集一下子进入高潮。剧集播出当晚,#凤凰被捅##锦觅杀旭凤#等话题就接连登上微博热搜,可见这关注度有多高。

  而这其中,杨•水龙头•神仙哭戏•紫在锦觅捅伤旭凤的“名场面”当中爆发出来的演技,赢得了观众的疯狂点赞,果然是“老戏骨”啊,这演技杠杠的!

 

  剧中,锦觅被润玉利用,加之失去至亲的恨意,本就对旭凤心存芥蒂。而当看到旭凤启动琉璃净火,这股子复仇之心更是达到了顶点。于是,锦觅狠心将冰刃刺入了旭凤的内丹精元中,后者瞬间口吐鲜血。受伤的旭凤转身痛苦得抓着锦觅问:“你可曾爱过我?”锦觅满眼通红得说道:“从未”!

  这段戏里,杨紫眼睛里有恨,有狠,还有不愿出手的忍耐。但最终都化成一滴泪,沿着脸庞落下。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感觉,此时无声胜有声!

 

  而后,当受到刺激的锦觅吐出殒丹,发觉自己亲手杀害了挚爱之后,瞬间陷入了无尽的深渊之中。这一场哭戏,如山洪暴发一般,直击心灵。

  这一段演技大爆发也让观众肯定了杨紫的演技,小葡萄满分无疑了!

 

  作为一枚纯正的80后“阿姨粉”,这些年,我们也算是看着杨紫长大的:从《家有儿女》的形象中走出来,通过《欢乐颂》《战长沙》不断转型,在《香蜜》里,完全用演技征服了观众,一想到小葡萄锦觅,观众脑海中就不自觉会带入杨紫的脸。

  用演技撑起人设 杨紫的“锦觅”圈粉无数

 

  其实,锦觅绝不是一个好演的角色。在《香蜜》当中,锦觅从一开始的不谙世事、天真烂漫,到中间对旭凤情根深种,再到痴情相守,角色的层次十分丰富,想要演好并不容易。

  但是,杨紫却用炸裂式的演技,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她的演绎下,活泼可爱的小葡萄栩栩如生。

 

  比如扮作小书童的男装锦觅眼神中无不透露出清澈,让旭凤和润玉都不自觉沉溺其中。

  后来,跟小鹿的一段无实物表演,更是考验演技:

  下凡以后,锦觅为了升为仙阶,必须历劫。而根据剧情设置,在凡间的锦觅是圣医族圣女,每日必须佩戴面纱,不能以真容示人。换个角度来看,这对杨紫的演技挑战就加大了难度,毕竟,仅靠眼神带观众入戏,难上加难。

 

  杨紫3场哭戏“炸裂” 让人忍不住跟着哭

  在凡间历劫的剧情里,《香蜜》全线开挂。好不容易与旭凤确认了心意的锦觅,却因为圣医族族规被下毒。不知锦觅中毒的旭凤,在这时候不得不亲上战场。临走前,锦觅和旭凤告别,在知道自己命不久矣的情况下,对旭凤深情一吻。

  这时候的锦觅,蒙着面纱,眼神中却满满都是不舍的情意。眼中含泪,内心苦楚,看得人真是心疼……

 

  旭凤走后,天后派下的杀手企图趁机用灭灵箭杀死锦觅,却没成想,锦觅身边最亲近的羌活为她挡下了这一箭,死在了锦觅的眼前。

  看到死去的羌活,锦觅想起她其实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肉肉。这样的现实,让她痛不欲生。

  最后,杨紫一声撕裂地哭喊:“肉肉!”简直让人泪崩!

 

  从战场回来的旭凤,发现心爱的锦觅竟然已经香消玉殒,悲痛之余做出了与锦觅举行冥婚的决定,想要追随锦觅而去。

  旭凤信守诺言,喝下毒酒。此刻的锦觅已然没有了真身,却还是想冲破一切去阻挡,但她碰不到也说不出,只能抓着空气,满眼都是无奈。

  这一次的哭戏,有不甘,有不舍,也有爱过千帆后的感动与笃定。

 

  几乎每一场哭戏,杨紫都表现出了情绪之间的细微差别,不管是通过掉泪的节奏,还是眼神的转换,都拿捏得恰到好处。

  而根据官方发布的花絮,这些哭戏,杨紫几乎都是一条过的。真的厉害了,我的小葡萄!好在,锦觅和旭凤的凡间历劫已经结束,两人又重新回到了天界。可是锦觅与润玉的大婚现场堪比灾难片,wuli灵修夫妇要何去何从呢?火神旭凤一刀下线,众人期待的魔尊又将以何种方式回归?

  随着锦觅的命运起伏,杨紫又会贡献怎样精彩的表演呢?每晚19:30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香蜜沉沉烬如霜》,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