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浙江卫视中国蓝十周年晚会 恩维舞台视觉开拓别样空间

http://www.yule.com.cn 2018-08-29 18:02:47   来源:网络   

  《因为有你——浙江卫视“中国蓝”十周年晚会》于8月26晚盛大举行,总导演蒋敏昊、陈学武、副总导演姜阳建、执行导演胡昊民、现场导演李建国与主创团队舞台浓缩展现十年情。视觉创意总监胡玥鹏、视觉总设计于迪和恩维传媒舞台视觉设计团队为开场《希望就在前方》、歌曲《传奇》、《像我这样的人》、《傲红尘》、《让我为你唱情歌》、《我要你》、张靓颖歌曲串烧等节目打造不一样的表演空间。

开场歌曲《希望就在前方》

  因为有你——浙江卫视“中国蓝”十周年晚会上,舞台通过开合主屏、地屏、上下条形彩幕,以及空中36组LED盒子矩阵作为视觉造型载体,根据不同节目设计需求,辅以雾化膜、巴厘纱投影和道具设计、LED盒子造型包装,带来不同的视觉格局和张力。

歌曲《传奇》雾化膜投影和背后灯光造影

  投影把载体变成“角色”。恩维传媒视觉设计团队以投影和不同质感载体的结合,打破舞台原有台型布局。于毅和王珮瑜合作的歌曲《传奇》,以舞台中央一道雾化膜搭配4台投影及膜后灯光实现影子舞创意。前期拍摄抠像的粒子化、线条化包装,背景LED影像形成虚拟舞群,雾化膜成了“虚拟领舞”。地屏到投影、背景的舞美影像延伸,影子、影像、真人三方虚实相接,把情感视觉化细腻呈现。

《传奇》绿幕抠像包装制作,形成虚拟“舞群”

  尤长靖演唱的《傲红尘》则是巴厘纱投影和喷绘融合。排出7道巴厘纱,6台投影,在舞台上瞬间变换,从宫殿到刀光剑影,建筑剪影移动拉出画面前后纵深。前期绿幕拍摄抠像带来虚实两个时空的对接。

歌曲《傲红尘》巴厘纱投影

  除了投影,空中36组升降LED盒子矩阵在舞台视觉设计中把升降动线、造型作为设计整体的组成部分,给舞台带来丰富动态变化。开场《希望就在前方》利用盒子升降形成视觉拼图式的呈现,变换不同造型,表现歌词、各种照片场景回顾。毛不易演唱《像我这样的人》,盒子升降错落,拼成房间剖面,配合LED条屏影像,带来城市夜景。

歌曲《像我这样的人》舞台视觉效果

  用影像和盒子造型变化塑造多种场合,不同质感、不同视角场景画面设计,可以带来不同的情绪和氛围。王晰和翟天临合唱歌曲《我要你》通过场景冷暖色调的对比呈现,让现场氛围和心境随之变化。萧敬腾的《让我为你唱情歌》、张靓颖歌曲串烧《热+心电感应808》都利用盒子结构和升降,结合影像线条、色块等元素带来节奏感点燃全场。

  浙江卫视“中国蓝”十周年晚会,恩维传媒团队在节目舞台视觉设计包装上利用不同视觉技术形式表现舞台效果,助节目的表演和舞台空间跳出已有布局,以造型变化拓展场景表现,拉开纵深,用视觉张力带来氛围、情感的震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