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相声有新人》海选令牌告急,张国立严格把关要求高

http://www.yule.com.cn 2018-08-30 08:18: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说学逗唱展才学,只以技艺论英雄。东方卫视《相声有新人》第四期节目将在本周六晚20:30与观众见面。本期节目,考核挑战升级,battle大战一触即发,选手对决火花四溅!随着赛程的日益深入,每位召唤师手中的10块令牌已所剩不多,选手们背水一战,试图争夺珍贵无比的令牌搭上最后的晋级列车,20强争夺已趋白热化。而召唤师张国立从考核初始就严格把关,即使是最后关头也毫不手软,高标准面对参赛选手,力求选出才学俱佳的相声新人。

郭德纲点评表演
 

  海选令牌所剩无几 残酷赛制再升级

  经过前三期的海选,多数选手都已登台表演,每位召唤师手中的晋级令牌已然不多,但尚未考核的选手仍数量可观。面对此状况,召唤师郭德纲戏谑地说“有40组选手选我,但只给我10块牌,我一开心就把10块牌都拿出去了”。言外之意是,优秀选手太多而晋级名额太少,难以取舍每一对选手;后来选手该如何突围,令郭德纲犯起了难。一时间,考核完成与尚未考核的选手都如丈二的和尚,有些摸不到头脑。没有令牌了,后面的选手能否晋级?已获令牌的选手又能否顺利晋级呢?

  不仅郭德纲组令牌告急,张国立也遭遇令牌短缺危机,面对出色选手却没有晋级令牌可给的困境,张国立眉头紧锁。不想错过先到的选手也不愿放过后来的选手,张国立为解决人多牌少的问题,最终决定“把已获令牌的选手叫回来与待定选手对决”,保障考核的公正性。突如其来的Battle赛制,瞬间点燃了全场选手的激情!拿到令牌的选手们或不安或自信,还未表演的选手则为一线生机欣喜不已,有人欢喜有人忧,考核现场笼罩在紧张忐忑的氛围中。Battle赛制首现相声界,刺激了选手们的好胜心,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誓要赢得Battle大战,令原本就残酷至极的20强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针尖遇麦芒,battle突围大战一触即发,究竟谁能逆风翻盘杀出重围,让我们静候佳音。

郭德纲令牌告急
 

  张国立高标准甄选人才 精益求精

  早在考核初期,召唤师张国立就曾经“撂下狠话”,“相声至今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了,现在郭德纲一花独秀可不成,你们得把他干下去”,虽然是句玩笑话,但这句话足见张国立对选手的期待之高。期待越高,要求越严,在前三期节目中,我们看到张国立“腿子活”、“柳活”等相声行话信手拈来,点评评剧、细讲京剧唱腔更是驾轻就熟。他专业知识扎实,且见解独到,妙语连珠说出“相声要有呼吸感”等金句点评,被他点评过的选手都心悦诚服。

  虽然不像郭德纲发完全部令牌,张国立手中的令牌也所剩无几。然而,越是到最后关头,张国立越是不“手软”。 面对95后选手辛杰的卖力演唱,他的点评尤为辛辣,直言“唱功不瓷实,我记得侯耀文当年说一段相声讽刺这种唱歌气息不稳的行为,你快赶上那个水平了”,面对如此一针见血的点评,辛杰也是心服口服。他高标准要求选手完成说、学、逗、唱等基本功筛选,严格把关到考核最后。这不仅是张国立的个人追求,也是《相声有新人》节目的初心,即在时代潮流不断变化的今天,发掘新人新作,给予名师栽培,通过创新性赛制选出最具时代感与传承感的相声新星,传递出“敢想敢发声”的态度,助力相声行业繁荣新生。

  全新解锁的battle模式将会迸发哪些精彩看点?获得令牌的选手究竟有谁能稳坐20强席位笑到最后?本周六晚20:30,东方卫视《相声有新人》,火力全开!

张国立点评表演
张国立点评新人
张国立提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