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是未来》“魔法”科技引网友热议 “幕后高手”助推未来生活

http://www.yule.com.cn 2018-08-31 13:53: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湖南卫视和唯众传媒联合出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青少年科普高能科技秀《我是未来》第二季正在热播中。昨晚播出的节目中,亮相“未来科技馆”的三大科技——SenseAR特效引擎、魔飞(MORFEI)智能麦克风、人工智能芯片,分别以96%、93%、92%的科技霸屏指数创下新高!它们作为我们日常生活的“幕后高手”,正在用自己的“魔法力量”助推我们的未来!

  动态AR滤镜大秀“魔法” 科技让你遇见更美的自己

  时下,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自拍都喜爱用滤镜贴纸,通过滤镜让镜头里的自己变得更漂亮、更可爱。在昨晚的节目中,一位拥有多年练舞经历的舞蹈老师,一直苦恼于发达的肌肉让自己在视频中显得十分健壮,她抱着希望自己在网络教学时,能有较纤瘦的肢体更好地展示舞姿的诉求,来到了《我是未来》的舞台。在商汤科技的SenseAR特效引擎的帮助下,舞蹈老师1秒“变瘦”,“瘦身效果”令场上一片骚动。网友更是惊叹:“没错,这就是我想象中的自己!”、“瘦成二分之一的自己了!”、“看到瘦得美美的自己,更有动力减肥了!”。

  据悉,这款来自商汤科技的美体特效是基于自主研发的人体检测技术和渲染引擎,将AR识别与绘制能力从“脸部”延伸至“全身”;凭借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算法,极大地保证美体效果的稳定性,使运动中的人像最大限度地保持变瘦的效果,就连背景、画面都保持稳定和自然,如此一来,瘦身后的人物比例、结构和效果都十分逼真自然。

  除此之外,科学嘉宾栾青还提到,目前人们手机里安装的有类似脸部特效的软件,80%都运用了商汤科技的SenseAR特效引擎。

  小身材大能量 未来生活以“小”见大

  外形小巧、酷似“灌汤包”的魔飞(MORFEI)智能麦克风一出场就用一场灯光秀“大显身手”,成功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而在科技大考中,面对声音的科学领域更高难度的挑战——定向收声,“魔飞”更是以超强的降噪能力和声音识别能力证明自己是实至名归的“听觉高手”。

  作为提供智能人机交互的先导者,“魔飞(MORFEI)”除了具有声纹唤醒、降噪、识别、语义理解等功能外,还具有高端智能语音交互科技,可以轻松控制智能家居。科学嘉宾涂康宏在节目中表示:“当我们将科技研发设计融入到生活场景的小事务,会大幅度的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

  最后出场的寒武纪人工智能芯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让全场不敢“眨眼”!作为国内首款云端人工智能芯片,在昨晚的节目中,它凭借“以一敌百”、秒识千张图的“深厚功力”,单刀直入地告诉观众什么叫“快”。节目一经播出引发网友热议:“终于知道什么叫快到飞起!”、“见过它,我的电脑算什么?”、“小小芯片能量无限啊!”

  众所周知,研发芯片是一件十分有难度的事情,不论是时间还是金钱的花费都比研发一般科技产品的投入要大。谈起为什么要致力于芯片的研发领域时,科学嘉宾王在表示:“有难度的事情也需要有人去做,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技术不分国界,未来希望把技术做得更好,最终造福全人类。”

  《我是未来》除了展示高科技的酷炫、用途,更是借此体现科技与我们生活的密切联系。未来生活一直都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不管是创造未来、还是重新定义未来,毋庸置疑的是,科技都将在人们的生活中,担当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与科技携手,一起创造更多未曾领略的奇妙景观!每周四22:00,锁定湖南卫视《我是未来》第二季,科技赋能人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