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功夫胖遗憾止步《中国新说唱》六强 “湘江词王”用歌词诠释人生真谛

http://www.yule.com.cn 2018-09-05 12:08: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华语青年说唱音乐真人秀《中国新说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在刚刚进行的九进六突围赛中,全国6强在激烈的竞争中产生,而被制作人张震岳&热狗MC Hotdog看好的种子选手功夫胖惨遭淘汰。虽然结果遗憾,但功夫胖在《中国新说唱》的舞台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唱,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小型演唱会的激情。

1功夫胖
 

  作为本季《中国新说唱》实力强硬的选手,功夫胖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个憨憨的可爱胖子。而他16岁就已经组建隶属于SUP厂牌旗下的说唱组合C-block,活跃在长沙说唱圈,天赋非凡的他是艺龄超过10年的youngOG。

  节目中功夫胖让人惊艳的是他flow技巧和高水准押韵歌词。有着“湘江词王”称号的他,在歌词的制作上言之有物,又押得恰到好处。寓意更是相当深刻。他发行的歌同样也体现的淋漓尽致。

  功夫胖在节目中比出左上右下的手势,这个手势源自之前他所在的C-block组合发行的专辑《以下范上》,其中专辑封面就是这歌手势。“成军于三湘,四海中闯荡,扬名于五湖。”这个概念最早出自于此处,不同于“以下犯上”,这里的“范”指的是从自身的力量向上做一个示范,是对“心忧天下,敢为人先”这几句话做一个诠释。因而这个手势除了代表着“以下范上”之意,也有着“上指天,下指地,中间为人”的意思,不管做音乐还是其他,做人始终是首要。

2功夫胖

  而在《淘金日记》一歌中,功夫胖更想描绘的是一个遥远、荒诞却现实的世界,或许是生来就有着探险家的本能,让他体验了一番江湖道义,侠客情怀。

  听功夫胖的歌,我们总能被感动,虽然他止步于《中国新说唱》六强,但我们在共同期待着他的新歌,他的说唱世界。如同他在微博里表达的:此刻的我,更想回到每一个现场酣畅淋漓的唱歌,做一个像当初那样被hiphop带给我简单幸福感冲击感影响的rapper,放下一些不该得到的不想要的,追寻我自己,返璞归真。

3歌曲封面

  回到比赛,本场突围赛中,功夫胖与制作人张震岳&热狗MC Hotdog及队友一起进行了合作舞台秀,一曲《飞太远》赢得了战队第一,也赢得了满堂喝彩!对于功夫胖的遗憾离席,制作人张震岳&热狗MC Hotdog,以及队友派克特与他一起改编并演唱了《再见HIPHOP》。开心的是,这首充满了青春回忆杀,又饱含了新期待的歌曲将于9月7日本周五发布。让我们期待这首歌,也期待功夫胖的说唱之路愈发风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