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为专业歌手尴尬境遇抱不平,曾一鸣转战直播甘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http://www.yule.com.cn 2018-09-06 16:54: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前几日,在浙江卫视中国蓝10周年主题晚会上,一位沉寂已久的歌手再次走近公众视野,当晚凭借一曲《往后余生》惊艳众人。曾经的音乐王者,如今高调归来,让人惊喜。追随他的粉丝纷纷为他奔走呼号,曾一鸣真的回归了!

  对大众而言,很多人对他的喜爱,源自于2009年的湖南卫视《节节高升》。在这个舞台上,他演唱了大量原创歌曲,如《4400》、《笙歌》等。曾一鸣出色的音乐才华不但征服了节目的首席音乐官小柯,也为他赢来了一票忠实的粉丝。而后,他的人生如同开挂,2013年他一鼓作气参加《中国最强音》节目录制,更是一举拿下了该节目的年度总冠军。

  在《中国最强音》的舞台上,曾一鸣绝对是最随心所欲的一位学员,他敢用“都是炮灰”来点评其他对手,更是在比赛中喊口渴问导师讨水喝,有人说他桀骜不驯,也有人说他太过张扬,综艺舞台成就了他,也让他备受争议。

  在《中国最强音》夺得冠军后,本该大红大紫的他,却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了。粉丝们只能通过微博看到他的近况。大红的他,为何隐退江湖?原来,自从夺冠最强音后,他几年都在潜心制作自己的个人专辑,加上他对音乐非常执着,商业演出他不愿意参加,自然公众露面的机会就少了很多。

  另一个被大家热议的原因,是他那几年在冲刺一档知名音乐节目——《歌手》。他曾在自己的微博坦言,自从夺冠后就“对舞台有了执念”。《歌手》在他心目中的分量非常重。然而,从第二季到第六季,他获得了三次试音机会,可谓“三进三出”。

  有人猜测,没有进《歌手》是跟他说话太耿直有关。据说,第一次试音时,他曾对《歌手》节目总导演洪涛许诺:“只要您让我上,我一定会夺冠!”这句话,让他现在想起来懊悔不已。虽然,在随后的试音中,他都“全程态度谦虚”,但却与《歌手》无缘。

  虽然无法参加《歌手》的录制,但他的音乐才华有目共睹。早在2002年,他的原创歌曲《当我再爱你的时候》就已经爆红网络,走到哪里都是各种翻唱版本。而后的几年,综艺舞台的成功也见证他的耀眼,他虽然性格桀骜,但有大批忠实拥趸,甚至,在他沉寂很多年后,粉丝们依然为他鸣不平:“为啥他的音乐这么好,就是没有再火起来”。

  其实,这些年,曾一鸣还经历了声带囊肿的困扰,所幸命运之神眷顾这个年轻人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没有夺取他最宝贵的音乐天赋。经历了这一切的他,少了年轻的浮躁却增加了更多成熟和平和。现在的曾一鸣更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未来的方向又如何。

  今年春节的时候,他学会了玩抖音,翻唱的《往后余生》音调悠扬而深情,唱出了独特的个人特色,这首歌的点赞量已经超过170万。

  除此以外,他还将部分精力放在网络教学上,在自己的工作室和微博粉丝交流探讨演唱技巧:气息与力量的把握,高中低音的训练等,对此不少粉丝留言跪求拜师。他非常希望,把之前华语唱片最昌盛时期的试听感和视觉感都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这些年,直播平台发展迅猛,也因为直播的交流突破了传统综艺和音乐平台的你唱我听模式,而更具交流属性和互动属性。以YY为代表的直播平台,正在逐渐成为泛娱乐文化举足轻重的核心阵地。

  2018年9月,他正式入驻YY,成为平台有史以来第一个专业歌手比赛的冠军选手,同时也宣布,放弃线下市场专心直播。希望在更广泛的舞台上与用户交流,将好听的歌曲和自己对音乐的感悟,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五年的时间,曾一鸣似乎变化了,也似乎没变。虽然他不再锋芒毕露,变得更加谦逊和内敛,但是,他勇于尝试、勇于挑战,勇敢迎接变化的状态并未变化。五年前,他追随音乐,渴望舞台,而如今,他依然保持着这份热爱,并且尝试着用更加多元的方式,为粉丝们带去惊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