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芒果TV、中国电信、央视爱上传媒承办舞比快乐大赛

http://www.yule.com.cn 2018-09-06 18:17: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暨“舞比快乐”2018湖南IPTV广场舞大赛嘉年华在郴州、湘西、怀化三地同步举行,三地广场舞参赛者者纷纷拿出饱满的热情和最好的舞姿,将湖湘人民能歌善舞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

  郴州站的参赛队伍可谓是可显神通,他们拿出了看家本领呈现出精彩纷呈的各色舞蹈,表演中不仅加入了戏剧元素或民族特色,甚至还将郴州特有的文化与舞蹈结合在一起。北湖区舞蹈队更是将生活中奶奶带孩子的场景融入舞蹈中,演绎出一支别有风味的《狼外婆》。

  湘西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数千年的人文积淀中,孕育出了苗族民歌、土家摆手舞、土家铜铃舞、苗族跳鼓、苗族芦笙舞等极具民族特色的艺术文化形式。活动当天湘西站表演民舞盛放,参赛队伍带来的《土家风情摆起来》、《幺妹家住在十三寨》、《幸福土家摆手舞》等舞蹈独具民族风情。

  怀化人能歌善舞,怀化站参赛舞队带来的舞蹈更是缤纷多彩,既有拉丁舞、爵士舞、街舞、华尔兹、恰恰、民族舞等多种舞蹈风格融合的排舞,又有老歌新编的《花样伦巴九儿》;街舞、旗袍表演秀更是引得观众阵阵喝彩。

  据悉,本届赛事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芒果TV、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以及央视爱上传媒联合承办,湖南公共频道、网易湖南、摩登音乐台协办,首席合作伙伴长沙银行大力支持。赛事自5月17日正式启动以来,以“美好生活跳出来”为主题,将一场场全民互动、全民参与的广场舞盛会带到全省各地。大赛覆盖全省14个市州,面向全省市、县、村、社区,已举办超500场海选,吸引了3883支参赛队伍,参赛队员超过81543名,成为全民追捧的“爆款”文体活动。活动以线下组织表演、录制,为参赛者提供大众化、专业性的舞台,不仅在能上台演出,更吸引参赛者的是赛事全程通过线上平台播出。据悉,“舞比快乐”广场舞大赛嘉年华将于9月10日与观众见面,届时将通过芒果TV、湖南IPTV以及湖南公共频播出精彩赛事。

  “舞比快乐”历经四年打磨和淬炼,将T2O互动广场舞大赛演化为成为湖南人口口相传的“跳广场舞上电视”的新时尚。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暨“舞比快乐”2018湖南IPTV广场舞大赛不仅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健身、乐于舞蹈的高涨热情,更是培育了广大群众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通过历时半年的赛事覆盖全省,全方位展现三湘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人民群众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勾勒出人民美好生活的幸福图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