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永健携电影《李保国》主创亮相吉林 保国精神感动北国江城

http://www.yule.com.cn 2018-09-07 17:31: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反映当代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主旋律英模电影《李保国》独家携手移动电影院,走进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举办了“保国精神中国行暨主创媒体见面会”。吉林市委副秘书长付彦平亲临见面会并致辞,与广大观众共同观摩影片,同时该片导演赵琦、编剧曲士飞、主演林永健、吴军等主创悉数出席活动,与观众分享影片拍摄过程中的难忘经历。影片用平实质朴的拍摄手法,塑造了一个长期扎根农村的有血有肉的知识分子形象,让观众时而欢笑,时而落泪,观影体验温馨感人。活动当天,众主创和移动电影院还为当地观众送去了《李保国》的移动电影票,让不方便去影院观影或者没有影院观影条件的观众,能够通过移动电影院随时随地在手机上观看《李保国》。

  林永健携主创亮相吉林 保国精神感动观众

  电影《李保国》由河北电影制片厂、中民嘉源(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品,讲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扎根太行山区,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李保国精神曾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赞扬,中组部、中宣部等多个部门也要求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李保国精神。与此同时,电影《李保国》也被电影局列为今年重点推荐的主旋律佳作之一。

  影片尚未公映,便已经获得了诸多奖项的肯定,导演赵琦凭借此片获得了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最佳青年导演奖。此外,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上,电影《李保国》从参选的五百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电影奖“红枫叶奖”。在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上,电影《李保国》也成功入围“金鹿奖”最终评奖名单。

  作为从东北走出去的优秀电影人,导演赵琦与编剧曲士飞此番也是带着电影《李保国》荣归东北故里。在活动上,导演赵琦动情地说:“无论走多远,根都在这里,取得的小小荣誉也离不开东北家乡人的支持,因此特地把电影送到大家身边,让李保国教授的精神可以传遍中国。”编剧曲士飞也表示“在创作《李保国》剧本的过程中,就已经被保国精神深深的感动了,因此非常期待能跟自己的乡亲父老共同分享这份感动。”

  在活动上,主演林永健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感受。他表示“饰演《李保国》这个角色感到特别荣幸,也很忐忑,拍摄过程很艰苦,但是看到现场观众这么热情的支持和喜爱,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了!”

  发挥“移动电影院”优势 移动观影弘扬时代主旋律

  电影《李保国》已于8月8日全国上映,虽然电影品质优异,但面对商业大片的轮番轰炸,排片情况并不乐观,全国影院总排片量已不足0.1%。为了解决观众观影需求与排片量少之间的矛盾,移动电影院也已经于8月正式上线该片。活动当天,移动电影院还特地为现场数百名观众送出了移动观影票,让大家足不出户,打开手机,就能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观看这部优秀的电影。

  时值教师节来临之际,移动电影院推荐这部表现中国教师时代风貌的优秀电影作品《李保国》。为了能让老师和同学们方便地看到这部电影,移动电影院已经深入多所高校举办活动,让大家了解这种观影新模式,为当地师生送去电影《李保国》移动影票,让保国精神可以更好的传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