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增量中国电影 服务亿万观众 从0到1,移动电影院1.1版本全新亮相长春电影节

http://www.yule.com.cn 2018-09-08 09:52: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9月7日,移动电影院1.1版本在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全新亮相,肩负“增量中国电影市场”使命,移动电影院在覆盖国内电影播映“盲区”的同时,还宣布将携手华为,共促中国电影的海外输出。吉林省委宣传部文化处副处长王兴隆,长影集团副总经理鲍盛华、总经理助理张霁虹,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北京民族电影展秘书长常建忠、《李保国》、《残香无痕》、《麦子的盖头》、《无名狂》等影片主创团队及国际知名演员Luu brothers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共同见证移动电影院1.1版本发布。

  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在现场表示,“在过去100多天的试运营期间,移动电影院得到了许多行业领导和伙伴的支持与帮助。今天,移动电影院1.1版本全新亮相,我们将正式启动面向片方、发行方、面向海外市场的全方位合作,服务亿万观众。”

  试运营100天,实现“一平台、多终端、优体验”

  移动电影院自5月9日发布以来,获得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其三大核心优势——“院线电影抢先看”、“解说服务”、“2K观影”在试运营期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从5月9日至今,移动电影院已成功实现了30余部院线影片的抢先放映,并与影片《破门》《李保国》深度合作,联合主创团队、行业专家共同定制解说服务。同时,移动电影院接连实现“HD版本上线”、“移动电影院移动巨幕”硬件拓展以及“新版换肤”等多项重要成果,以“一平台、多终端、优体验”的方式,优化产品体验及观影实景代入感。

  增量中国电影 “盲区”和海外齐头并进

  发布会上,高群耀博士对此前移动电影院携手主旋律影片《李保国》回到故事发源地,让河北内丘县30余万村民通过移动电影院进行观影的案例进行了分享。据统计,中国现阶段仍有912个县级行政区只有一家实体电影院,350个县级行政区没有电影院。借助移动互联网优势,通过移动电影院覆盖更多下沉区域,不仅是对中国影视市场的增量拓展,亦是未来主旋律影片传播的指导与方向。

  另外,针对进入海外主流院线的中国影片“数量少、票房低”等现象,移动电影院为中国优质影片定制了“出海”计划。

  全球化启动的第一步,移动电影院牵手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将中国电影带入欧洲市场,成功落地意大利、西班牙。《残香无痕》、《红剪花》等20 余部获奖的优秀电影为首批出海电影,移动电影院将对出海电影进行中文、英语、当地语言三种版本的译配,使出海电影不仅触达海外华人,同时传播至海外当地人群。高群耀博士表示“让中国电影走向世界,让海外华人,以及更多的全球观众看上中国电影,是我们的使命。”下一步移动电影院将与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国家民委多方合作,并分别在北美、东盟十国和粤港澳大湾区等部分国家和地区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把“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地结合起来,完善内外联动,互利共赢,共同促进中国电影的蓬勃发展。”

  作为我国放映领域的创新尝试,移动电影院此次在长春电影节的发布无疑为这一老牌电影节增添了更多活力。国内电影播映“盲区”的覆盖与海外市场的拓展,二者相辅相成,宣告移动电影院“增量布局”通过1.1版本的发布正式落地,必将为中国电影这一百年产业带来又一个春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