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魏潇霞荣获美国小金人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http://www.yule.com.cn 2018-09-10 10:29: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由剧有料影音联盟荣誉出品,编剧导演魏潇霞执导的民国悬疑电影《天黑别看我的脸》在美国好莱坞3D电影集团创办的小金人国际电影节上再创佳绩,这也是她从业9年来拿到的第一个最佳导演奖。

  魏潇霞艺名魏旭桉榵 ,是个地地道道的山东妹子,说话大大咧咧、办事风风火火、热爱旅游、酷爱电影,曾在《外公芳龄38》《不速之客》《滚蛋吧,肿瘤君》《今夜天使降临》《夜市人生》《能人张大秀》《苏茉儿传奇》等大制作的影视剧中有过不俗的表现。

  魏潇霞毕业于新加坡中央艺术学院影视戏剧文学编导专业,进修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MBA中心影视金融管理专业,是个爱好看电影更爱好写剧本的80后文艺女奋青。她笔下的人物个性十足天马行空,擅长喜剧、崇尚功夫、研究仙侠、酷爱悬疑、所有灵感源源不断的涌出于她那比脑门还大三圈的脑洞里。死党们一致认为她是一枚痴迷于电影创作的发烧级别的奇女子,不吃不喝不睡可以闷头写作一整天。她的编剧作品有:《虐恋倾城》《天黑别看我的脸》《香椿》《惊魂未定》《喋血彼岸花》《曼陀罗的眼泪》《拧巴的生活》《功夫大宝贝》《老街那点事儿》《双生邪咒》《暹罗盛筵》四部曲等。其中《虐恋倾城》荣获2017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新锐剧本奖、《天黑别看我的脸》荣获2017昆明金孔雀青年电影节优秀影片制作奖,并成功入围北京国际网络电影节和银川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提名。2018年1月7日受聘为北京国际网络电影节特邀签约导演。2018年8月25日荣获美国小金人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同时,因扮演国母宋庆龄被电影节组委会授予伟人特型演员特殊贡献奖。

  近些年来,魏潇霞频繁现身各大卫视,例如重庆卫视《周末驾到》、江苏卫视《一站到底》、河北卫视《挑战九宫格》、中央三套《我爱满堂彩》等,幽默风趣,睿智点评,乐观正能量成为了她的新标签。这些特点很快让更多的观众熟知她,认识她!从获得国内知名的“电视希望之星”大赛影视表演金奖,再到成立剧有料影音联盟为各大剧组培养输出接班性人才,再到凭借自己优秀的表演功底签约国家大剧院成为杨开慧和宋庆龄等革命先驱的扮演者,再到走出国门担任全球《最佳女主角》影视大赛的首席执行官,再到成为剧有料联盟国际影业的CEO,这一路走来看似顺风顺水,实则坎坷曲折充满辛酸。魏潇霞感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真的太不容易了!既然选择了影视这条路,跪着也要走完!

  魏潇霞在工作中一直以女汉子自称,团队里的小伙伴们都是跟着她一起摸爬滚打熬出来的。一次团队里接了部电影,出品方没经验找到的制片人满脑子光想赚黑钱,导致整个团队制作经费严重不足,大家一起咬紧牙关熬了半个多月的大夜,每天睡觉的两三个小时还是在转场时崎岖不平的山路上。由于团队配合默契把这部戏硬生生的扛了下来,得到出品方的感激和认可,在杀青宴上魏潇霞被冠以“拼命三娘”的名号。

  除了在工作上努力奋进外,她还在公益、教育、等行业奉献自己。2015年做为IWPG世界女性和平组织的爱心大使,每逢六一儿童节都会准备好小礼物去自闭症儿童治疗中心慰问演出。2016年担任“心灯点亮大爱联盟”公益演出总导演,组建爱心团队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带来欢乐。同年荣获“一带一路”丝路论坛组委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爱国公益人物”和“中国健康形象大使”等称号。2017年担任世界武术联盟(中国大区)世界武林大会总导演,2018年继续担任世界武术联盟与美国国家电视台在洛杉矶主办的世界武林大会总导演,搏得社会民众以及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与关注。

  魏潇霞成功的诠释了什么是优秀女性全方位多元化职场人才,她已然成为独立自主的80后新一代女性风向标。同样期待她在影视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为我们带来更多脍炙人口的好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