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六夜现场》第一季收官,优酷践行年轻人+高级感的正确打开方式

http://www.yule.com.cn 2018-09-10 17:57:32   来源:网络   

  由优酷联合欢乐传媒、笑果文化共同出品的年轻态喜剧综合秀《周六夜现场》在羽泉专业拆CP一百年的欢乐中,于9月8日零点上线了第十期,顺利收官。截至目前,节目在优酷的总播放量已逼近12亿。而最后一期,网友也见到了阔别荧幕许久的乐坛常青树羽泉再合体。二人大胆挑战喜剧综艺,还皮性不改,势要将搞事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更是强拆陈赫、岳云鹏两位“配合默契”的CP,抢过话筒“继任”节目首席卡司。《周六夜现场》瞬间成了活宝聚集地,而吴亦凡“四哎成诗”的梗更是让网友笑到头掉,还不忘留言感慨说:“看这群人嗑瓜子聊天我都能看一百集!
 


 

  作为一档高级感十足的综艺,《周六夜现场》不只有着考究的服化道,更是对节目内容进行深度打造。包括嘉宾提前三天进组彩排,演出服饰纯手工制作,场景道具一次性使用,以及多达二十几次的读稿会……值得一提的是,“一镜到底”的准直播拍摄形式给卡司和嘉宾带来的高难度挑战,让即便是演员出身的张雨绮、陈赫也叫“苦”。节目以对当代年轻人“三个半”痛点的精准切入,反映在克服困难过程中迸发的积极向上的态势,以及笑中带泪的sketch演绎获封“人生宝典系综艺”,完成口碑流量的双丰收。

  陈赫、岳云鹏为爱正面battle

  网友大赞:另类脑洞就服你!

  本期节目中,作为人生哲理代言人的《周六夜现场》再出恋爱信条,为年轻人的爱情痛点指点迷津。财神陈赫,丘比特的分支小岳岳为爱正面battle,为卡司合文俊与张小婉的人生大事操碎了心,展开了一场金钱与爱情的较量。头戴光圈,背着天使翅膀的小岳岳向人间男女发射爱情的力量,却不料被一身财神装的陈赫搅局,把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遭遇爱神与财神强行干扰的合文俊与张小婉,相亲之路可谓命途多舛,不是被爱情冲昏头脑,就是被金钱腐蚀心灵。张小婉嫌弃合文俊没钱买房,在财神赫赫的干预下,“草根”合文俊一下子继承了远方二大爷的遗产。然而,突然成为暴发户的他,“渣男”嘴脸暴露无遗,更嚣张放言道,“我有钱,贼嘚瑟”,还开起了游艇趴。不料,之后又多了一位命运之神,导致各种恶俗桥段接连上演,怪不得网友感叹说:“很魔幻,也很真实。”最后,在遵从自己内心的情况下,合文俊与张小婉两人得以终成眷属。

  爱神、财神和命运之神是网友非常眼熟的人物,而借用虚构场景对sketch进行具象化演绎也是《周六夜现场》的一大特色。利用熟悉感打破陌生感,使得节目内容能够有滋生的土壤,引发强烈的共鸣。在喜剧带来的大笑之余,自然地输出“人生要自己做选择”等积极健康的价值观。

  展“人生宝典系综艺”正解

  《周六夜现场》笑中见泪圆满收官

  《周六夜现场》对当代年轻人痛点的精准把握,引发年轻人的共鸣,使得节目的观看人群有着强烈的共情。此外,节目sketch场景的设置,“一镜到底”的准直播形式,对服化道的精细讲究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好评。节目播出后,总排名维稳在骨朵网综周榜TOP3,除了在弹幕区收割一片“666”的好评外,《周末夜班车》和《扎心金曲榜》更是频频在微博和抖音实现二次传播,引发疯狂点赞。粉丝们纷纷留言道,“简直是扎进我胸膛”,“编剧果然是在窥视本人的生活”。

  《周六夜现场》作为暑期档喜剧综艺的收视黑马,它的“人生宝典”属性不容忽视。节目围绕现代年轻人痛点展开,每一期都有着新奇幽默的演绎。有关注爱情的《爱神与财神》,聚焦友情的《最佳搭档》,针对工作的《霸道女总裁掉我》,还延展至“半个家庭”痛点的《妈妈再爱我一次》,都能使得网友在捧腹大笑的同时,感受到生活里的正能量。

  此外,优酷强大的运营能力和社会责任担当,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节目自开播以来,便承载着优酷成为“年轻态喜剧领导者”的目标,更是始终秉承“把中国年轻人的欢笑带给世界”的宗旨。而优酷也通过《周六夜现场》这个节目,再次实现了平台与年轻用户的深度契合,为优酷的“网综大片”再添一员猛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