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是未来》池子逆袭获机器人“小跟班” 纵享智能新体验

http://www.yule.com.cn 2018-09-12 10:39: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科技管理员池子的“人生大事”,一直是众人关心的对象。本周,在由湖南卫视和唯众传媒联合出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青少年科普高能科技秀”——《我是未来》第二季现场,池子当场收获“幸福”,迎来小跟班“儿子”一位!现场观众看后,竞相争当池子,新晋管理员王天辰还当场对其“儿子”放话:“我是池子,跟我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变身“人生赢家”?池子瞬间拥有“儿子”

  池子在《我是未来》的舞台上虽然一向是被开玩笑“调侃”的对象,但是馆长李锐和其他管理员以及观众朋友们都对其“人生幸福”非常关心。这次《我是未来》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科学嘉宾”,这位“科学嘉宾”一上台,就直奔池子而去,跟着池子走,谁叫也不答应。跟了一阵之后,连馆长李锐也有些“看不下去”,直呼:“池子,它是你儿子吧?”池子顺声应承道:“对!”直接肯定了这位特殊“科学嘉宾”的身份。

  现场观众看到这一幕,纷纷表示不相信,争相在观众席上称呼自己为“池子”,希望这位“科学嘉宾”能“回应”自己。另一位科技管理员王天辰,也是连连摆手,觉得这位“科学嘉宾”对池子的“不离不弃”一定存在着什么“蹊跷”。王天辰直接站出来,对着“科学嘉宾”大呼:“我是池子,跟我走!”和之前一样,这位“科学嘉宾”并无特别反应,还是一心向着池子!难道真是池子的魅力无限大,让“科学嘉宾”眼里只有他吗?

  “儿子”身份揭秘 “不离不弃”原因令人惊奇

  原来这位特殊的“科学嘉宾”并不是一位“真人”,而是一个被称作“路萌”的室内外移动机器人。路萌是由Segway-Ninebot(赛格威-纳恩博)集团旗下的Segway Robotics研发的消费级机器人产品。它既是机器人,也是平衡车,它有一个很特别的功能——自动跟随。在人工智能算法的赋能下,路萌可以识别并追踪移动中的主人,紧紧跟随在主人身后,还能机智地躲避障碍物。舞台上的这位路萌,就是认准了池子是它的“主人”,于是只识别他,不再理其他人了。

  除了“路萌”,本周《我是未来》的舞台上还有全球首款自学习 3D 体感操控系统的SPECTRA系列小飞板,以及将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的“3D打印”,想知道这些科技产品如何带你成为科技“头号玩家”?敬请锁定9月13日(周四)22:00湖南卫视《我是未来》第二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