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墨西哥导演不只有“三杰” 还有这位卡洛斯·雷加达斯

http://www.yule.com.cn 2018-09-12 15:59: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最近几年,墨西哥导演在颁奖季频频出风头,尤其是在奥斯卡上。2014年,阿方索·卡隆《地心引力》获最佳导演,卡隆成为第一个获该奖项的墨西哥导演;·2015年,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的《鸟人》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四项大奖;·2016年,伊纳里图再凭借《荒野猎人》获最佳导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终于获得了最佳男主角;·2018年,吉尔莫·德尔·托罗的《水形物语》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

  日前,今年颁奖季的热门选手、卡隆倾力四年打造的电影《罗马》在威尼斯电影节全票通过获得金狮奖,这也让他离奥斯卡大奖更近了一步,卡隆能否延续墨西哥导演最近几年非常强大的战绩在奥斯卡上斩获奖项,也颇受人期待。

卡洛斯·雷加达斯
 

  以上三位墨西哥导演年龄相仿、意气相投,不仅是国际知名的大导演,而且私下还是非常好的朋友,被称为“墨西哥三杰”。在欣赏他们的才情和能力的同时,其实墨西哥还有一位同样出色的大导演——卡洛斯·雷加达斯。

  代表作:《天地悠悠》《天堂里的战争》《沉默的阳光》《柳暗花明》《我们的时光》

天地悠悠
沉默的阳光
《柳暗花明》
 

  相比于其他导演,雷加达斯的作品在叙事上有些弱,但在镜头摄影上绝对是好手,几部代表作中都展示了他对摄影机的控制力。雷加达斯曾在戛纳电影节拿过三个大奖,处女作《天地悠悠》荣获戛纳金摄影机“特别关注”奖,《沉默的阳光》获戛纳评委会奖,《柳暗花明》为其赢得戛纳最佳导演奖。

  今年雷加达斯也有一部新片《我们的时光》,不过在报名戛纳电影节的时候落选了,于是转战了威尼斯电影节。但比起阿方索·卡隆和《罗马》的胜利,前者最终在威尼斯颗粒无收。

我们的时光
 

  《我们的时光》是雷加达斯迄今为止片长最长的一部作品,足有173分钟,风格也非常独特。片中有山野、自然的各种声音以及在他作品中很少见的城市霓虹,相比前作,该片有了从风格到摄影上的新尝试。

  看雷加达斯的片子,就像再在看时光流水,就像在看生活,希望他能带给观众更多好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