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奇艺携优质内容幕后大咖进校园演讲

http://www.yule.com.cn 2018-09-14 17:07: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8年的暑期档,爱奇艺用一部《延禧攻略》、一档《中国新说唱》丰富了学生群体的整个假期生活,收割了无数观众的心。

  进入9月开学季,内容价值的体现和平台影响力的释放面临着新的要求,爱奇艺则找到了服务用户的更好形式。日前,爱奇艺将视角锁定大学校园,推出VIP会员开学季系列活动——爱奇艺VIP青春应修课,帮助正处于成长阶段的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解决青春困惑。

  爱奇艺VIP青春应修课活动以校园对谈讲座的形式展开,邀请爱奇艺重点内容相关艺人、幕后大咖以“青春导师”的身份进入校园,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讲述一个“青春观点”,分享自己的青春生活和人生态度,向步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传递青春、阳光、正能量的价值观。

 

  进军大学校园,深化IP生态布局

  一直自带“招黑”体质的于正因为《延禧攻略》圈粉无数,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也成为他人生中的一抹亮色。9月11日,爱奇艺VIP会员青春应修课系列校园行第一站——于正专场在上海大学开讲。“老师”于正以《‘非遗攻略’才是它的真名》为演讲主题分享《延禧攻略》创作的幕后故事,并畅聊“人生上半场”,引发在校学生的热烈反响。

  9月13日,辩手马薇薇、邱晨走进武汉大学,两位辩论高手以大学课堂有必要点名吗、是否应该首选就业率高的专业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内容为辩题,大展辩论才华。同时,两个“过来人”的身份和丰富的个人阅历也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就业方向以及生活恋爱等方面提供了诸多参考,帮助学生化解困惑和迷惘,迈向更好的未来。

  这堂课以更具贴近性的内容和灵活的形式,充分面向学生群体的心理需要,直击青年成长问题,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可借鉴的成长经验和人生方向,创新了课堂教学的内容和模式,成为校园必修课、选修课的有益补充。

  除此之外,青春应修课系列活动还将于9月18日、9月20日、9月23日,分别在成都、北京、广州每座城市的高校开设一场。活动邀请嘉宾还包括《中国新说唱》总导演车澈和选手马俊、《中国音乐公告牌》总制片人姜滨和Nineprecent成员林彦俊、《江湖儿女》导演贾樟柯,以不同的课程主题,向学生传输课本之外的专业知识和创作经验。

  此次,爱奇艺VIP借势开学季契机,充分拓展校园渠道,积极布局线下,通过优质内容的输出,强化高校学生群体对爱奇艺的品牌认知。后期,青春应修课活动还计划制作专题节目进行线上播放与长期推广,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树立具有品牌特色的校园系列活动,将其打造成为爱奇艺VIP会员进行校园拓展的重点IP。

  值得一提的是,青春应修课活动成功与超级星饭团、堆糖、课程格子等十几家品牌达成了合作,实现了商业价值的创造。

  无论偶像练习生爱奇艺VIP千人见面会, 还是赵丽颖爱奇艺VIP粉丝见面会,一直以来,爱奇艺不断对线上优质内容IP及相关艺人资源进行全产业链的布局和打通,将线上内容延伸至线下场景,丰富内容形式及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实现了对IP生态矩阵的打造,并依托平台内容辐射力和运营实力,发挥出巨大的商业价值空间。未来,爱奇艺VIP青春应修课活动也有望成为爱奇艺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为视频平台在IP衍生市场的开发上提供更多想象空间。

  搭载优质内容,为平台双向导流

  在传播层面,此次青春应修课活动进行了全面布局。30家站外媒体进行活动报道,SNS矩阵传播预计覆盖人群1亿,整体活动预计覆盖学生数量约49万……

  而活动本身的号召力实则也是对爱奇艺内容及平台影响力的反哺。此次活动在主题内容设置上引入了爱奇艺多个爆款内容,如,老牌节目《奇葩说》,超级网综《中国新说唱》《中国音乐公告牌》,以及今年的爆款剧《延禧攻略》,这些内容通过在校园内的分享扩散,有助于爱奇艺内容影响力进一步延伸,强化平台的内容定位和产品品质。

  此外,年轻用户是观看网络视频内容的主力军,而爱奇艺整体的用户年龄结构也呈现年轻化趋势,与此同时,青春、校园题材正是爱奇艺内容选择和布局的重点。而校园活动恰恰瞄准了平台主要受众,线下校园活动的成功落地,将成为连接爱奇艺VIP会员与青年用户群体的重要纽带,有利于实现线上内容精准覆盖年轻用户。

  同时,这些优质内容也成为爱奇艺平台内容品质、风格的最佳代言,有利于平台塑造更好的品牌形象,让更多用户感受爱奇艺品质、青春的品牌调性。

  继演唱会、粉丝见面会之后,爱奇艺VIP会员继续深耕线下布局,拓展了线上内容宣推的形式和渠道。此次青春应修课活动,还顺势推介和宣传了爱奇艺热播内容及Q4季度即将上线的内容,强化学生对于爱奇艺内容的记忆和感知,实现最大程度为平台线上内容导流。

  线上内容为线下活动提供支撑,线下活动辅助线上内容宣推,爱奇艺VIP会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多维度渗透至受众群,借助丰富多元的娱乐体验,实现与用户的强互动,调动用户关注度,为平台内容热度发酵和用户拉新赋能。此次青春应修课有望成为线上内容新的流量入口。

  线下交流互动,深化会员身份特权及尊享体验

  青春应修课活动基于引导大学生成长,引发年轻人思考的出发点,以“榜样”的力量,向大学生讲述“开学第一课”,传递正能量。这既是对平台功能价值的延伸,也是爱奇艺VIP会员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

  通过走进校园,爱奇艺VIP会员实现了与用户的深入交流互动,打破了平台与用户原有的“隔离”关系,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打造成为更有温度的平台,便于与内容粉丝、平台用户以及VIP会员建立情感连接,形成线上线下的娱乐互动闭环。

  另一方面,此次青春应修课活动侧重于为学生提供更具实用和服务价值的内容,让用户在爱奇艺获得娱乐体验的同时也能得到学习和成长,这实则也是对爱奇艺VIP会员权益的延展,通过特定的服务型优质内容对爱奇艺VIP会员内容特权及身份特权加以强化,增强用户身为爱奇艺VIP会员的归属感和荣耀感。

  爱奇艺将用户服务逐步向线下延展,线上线下联动,放大和扩充爱奇艺VIP会员的专属权益,有助于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升用户多场景体验,增强平台吸引力和用户黏性,进而吸纳更多VIP用户。

  与此同时,爱奇艺还针对此次活动特别推出了爱奇艺VIP会员学生卡,让学生享受半价办理爱奇艺会员的优惠,为学生用户提供更多福利,进一步增强平台的竞争优势。

  爱奇艺VIP青春应修课既是对平台内容形式的丰富和升级,亦是升级会员权益和体验的一大措施,随着此次活动在五城的陆续展开,更大的潜在价值有待释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