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纪实风格文艺片《宝贝儿》惊艳多伦多 关注“不完美人群”引起国际热议

http://www.yule.com.cn 2018-09-14 19:28: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昨天(9月13日),由侯孝贤监制、刘杰执导、杨幂、郭京飞、李鸿其主演的纪实风格文艺片《宝贝儿》在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举行了全球首映。《宝贝儿》公映首日收获现场逾千位观众的如潮掌声,女主角杨幂还现场透露了出演“弃婴”江萌的感受。美国权威媒体《综艺》在烂番茄网站上给出了本片第一个“新鲜番茄”的好评,资深影评人Peter Debruge感慨影片“需要沉静下来观看”,并表示:“希望这部影片能让更多人关注到社会中的残疾人群。”

  杨幂颠覆形象出演弃婴  《宝贝儿》北美好评不断

  继美国权威媒体《综艺》称赞影片“戏剧性”“真实感”兼具,并给出了影片在外网第一个“新鲜番茄”的好评后,又一权威网站发声。9月13日影片全球首映过后,加拿大杂志《Cinema scope》发影评称赞导演“创意非凡”,并表示:“刘杰的电影没有一秒是浪费的,剧情简洁有力、毫不拖沓,虽然情绪激动的冲突戏份不多,但还是能从这部影片里看到主演杨幂出色的表现。”

  纪实风格文艺片《宝贝儿》讲述了一个因为严重先天缺陷而被父母抛弃的弃儿江萌(杨幂 饰),拯救另一个被父母宣判了“死刑”的缺陷婴儿的故事。这次,杨幂颠覆形象、化黑皮肤,塑造了一位具有先天缺陷的“弃婴”——江萌。她现场透露出演长大后“弃婴”的感受:“当你成为她、理解她的时候,你做的一切动作都是她。不会说演她很难,而是她生活的真的很难。”外媒表示:“这次杨幂在银幕上抛开美貌的外形,奉上了强硬、真实、且具有自我挑战的表演,贡献了一名天赋演员的风采。”

  纪实文艺片关注“不完美人群”  国内影迷期待爆棚

  影片《宝贝儿》聚焦于弃婴、病婴群体,通过对“不完美人群”生活的刻画探讨了身为父母的责任,更表达了对平等、对生命的珍视。影片不是“上帝视角”也不是怜悯眼光,而是用一种平等的目光关注那些有缺陷的人,他们也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生活经历和成长路程。影评人Peter Debruge对影片的社会意义大加赞赏:“残疾、儿童、亲情、女性可以说是影片的关键词,充满人情味的纪实风格影片需要沉静下来观看,希望这部电影能为社会中有残疾或有缺陷的人们带来更多关注。”

  近年来,文艺片成为内地电影市场中的一股强劲力量,票房成绩一路飙升、口碑反响不容小觑。杨幂新片《宝贝儿》也继承了这一特点,从昨天开始,第一批观影媒体、观众的陆续发声,引起了国内影迷对于影片的热切期待。有网友表示:“很期待这种纪实风格的文艺片,一定会很触动人心,想去了解那些原来所不了解的‘不完美生命’。”还有网友对主演们的演绎倍加期待:“想看看主演们脱去鲜亮外衣,走进‘不完美人群’的样子。”

  纪实风格文艺片《宝贝儿》正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中。影片由侯孝贤监制,刘杰执导,杨幂、郭京飞、李鸿其主演,将于10月19日国内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