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白蛇传之九尾狐》开播两天破千万,标新立异颠覆传统

http://www.yule.com.cn 2018-09-17 13:09:55   来源:网络   

  由企鹅影业、北京艺能星影视、东阳悦文嘉瑞影视传媒出品,夏灵溪、许之糯、安晨芯、绛炅熠领衔主演的古装、玄幻网络大电影《新白蛇传之九尾狐》9月14日登陆腾讯视频。上映2天后,单平台播放量破千万。

  骨朵大数据显示,该片在网络大电影类目连续3天全网热度排名第一。

  这是艺能星影视继《新白蛇传之法海》《新白蛇传之青蛇》之后的又一部白蛇系列番外电影。近年来,经典I P 改编剧大多扑街,国产奇幻仙侠剧十有八九口碑都会“凉凉”,但这几部“白蛇”系列番外电影,却不断推陈出新,收获大批好评。

  今日头条、门户网站、新浪微博、贴吧论坛等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引发全网热议。

  改编自经典IP,面对要求越来越严格的观众,这部影片依然能够获得大家的青睐,无疑是在故事主题及改编新意下了真功夫。

  颠覆传统,人物设定标新立异

  《新白蛇传之九尾狐》不同于大家熟悉的《白蛇传》和《九尾狐》,突破以往人物设定,在原民间传说基础上进行恰到好处的改编,让人物性格更加鲜活饱满。

  曾经影视剧中的“九尾狐”形象,大多心狠手辣、蛇蝎心肠的苏妲己,本片中的九尾狐一脸呆萌天然无公害。上一世她受女娲娘娘之命附身到苏妲己助周伐商,却因杀戮太重被女娲娘娘抹除记忆,派到凡间重新修炼。这一世她变成元气少女姜灵犀,为爱深情执着。

  这只九尾狐天真善良,充满正义感,爱打抱不平,她会不顾危险揭穿人间江湖道士的骗局,也会为了爱情奋不顾身,颠覆了观众心中对九尾狐的刻板印象。

  这样的设定并不是空穴来风。《山海经》中曾记载,九尾狐本是与西王母一同出现的灵兽,与玄狐、白狐等都是原始宗教的图腾信仰,有祥瑞之兆。《吴越春秋》中记载,大禹的妻子就是一只九尾狐,更有《涂山歌》为证:”绥绥白狐,九尾庞庞。成于家室,我都攸昌。”九尾狐也寓意着子孙繁衍和美好的婚姻爱情。

  剧情跌宕起伏,宏大世界观下的 “爱情至上”主题

  “爱”是人们成长中绕不开的情感。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生命与爱都不可分割,《新白蛇传之九尾狐》正是因“爱”开始,又因“爱”结束。整体剧情分三个阶段展开:第一是“一见倾心”的执念,第二是“为爱幻身”的执着,第三是“守护爱情”的执迷不悔。这三个阶段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人物感情愈演愈烈,牢牢抓住观众情绪。

  姜灵犀在街头偶遇翩翩公子松烨,对他一见痴情,而松烨却倾慕美丽温柔的白素贞。为了得到松烨的爱,九尾狐幻化成白素贞的样子陪在松烨身边。在影片上半场,姜灵犀和松烨两人在远离尘世的茅草屋共同修炼,他们无忧无虑享尽了一切平凡如我们的美好,甜蜜喂食更是让观众直呼“甜到齁”。

  影片的爱情线并不局限于这三个主要人物。当九尾狐被贬到凡间时,是师兄一直守候在她身边,也在不知不觉中爱上姜灵犀。这个师兄打破以往影视剧中深情男二号人设,表面上笑容可掬,实际上却为了爱情不择手段。

  随着剧情发展,师兄由于内心被占有欲蒙蔽双眼,最终做出让他后悔一生的毁灭性决定。姜灵犀与松烨的一段虐心爱情上演,片尾两人诀别的桥段更是戳中观众泪点。

  《新白蛇传之九尾狐》并非追求强情节,而是通过对剧情氛围的营造、把控,逐步放大角色的情绪。甜者愈甜,虐者愈虐,每种感情都被烘托到极致。

  前世今生的虐恋,缘起缘灭在劫难逃。万劫不复的轮回中,刻下滚滚红尘那一抹短暂而永恒的挚恋。姜灵犀勇敢追爱,敢于为爱献身多角度诠释美好爱情,真实演绎了“此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拓展了爱情的深度和广度,激发观众对美好爱情的憧憬。

  幕后团队诚意十足,力求打造精品

  为了能将影片完美展现到荧幕,所有主创团队都全力以赴。

  在拍摄过程中,无论感情戏、动作戏,主演都亲自上阵不用替身。他们在炎热的高温下穿着秋装拍摄,为了更好还原剧中人物状态,提前几个月研读剧本。片场大家一起讨论剧情,只为更好的渲染情绪,战斗力爆表,抗压能力十分强悍。剧组上下全体一心,用实际行动表示出打造“精品”的决心。

  电影筹备阶段历经数月,幕后主创团队经常开会讨论到深夜,反复斟酌剧情细节,不断修改剧本,只为打造出一部质量上乘的诚意之作。

  现场拍摄时,道具组别具匠心,每个人都是严格严谨、要求完美的处女座。古朴的桌椅、家具,墙上的画、桌上的瓷器,力求打造出符合每个场景的道具,每一幕都严丝合缝尽善尽美,甚至连床上的被子角落都不放过。

  拍摄全程,导演为了更好的呈现效果也不遗余力,会配合现场灯光师帮演员调试走位,副导演更亲自示范拍摄时的动作,以带动演员的现场情绪。

  稳扎稳打脚踏实地,不搞各种噱头,而是专注于讲好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在宏大的爱情观下,把传统文化与现代价值观融入到人物性格、台词和剧情中,向观众传达积极、温暖、向上的价值观,打造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色彩。

  总制片人王源也表示,自古以来,情劫难逃,执着执念终究是一场空,当初选择这样的故事,也是想告诉观众感情是有因果的,有的时候我们认为的好,不一定真的是对方需求的,不要让执着执念误了自己也害了他人,珍惜有缘人。

  《新白蛇传之九尾狐》正在热映。愿得一人心,幻化他人身,前世若不欠,今生不相见。九尾狐转世后的旷世虐恋正在上演,最美的爱情,下一世待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