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亮一直播绘制兔儿爷 助力“文化遗产唤醒计划”

http://www.yule.com.cn 2018-09-18 15:06: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为了迎中秋,弘扬传统文化,近日,一直播联合朕的心意共同发起了“文化遗产唤醒计划”。9月17日,张亮作为“文化遗产推广者”通过一直播手绘起了中秋形象大使兔儿爷,和粉丝一起为唤醒文化遗产助力,并透露自己的近况与粉丝亲密互动。

  直播一开始,张亮就开始手绘兔儿爷了,在得知之后将会放在杭州展览,亮哥瞬间变得无比认真,说起兔儿爷,在中秋除了赏月团圆吃月饼,在民间还有着“供奉兔儿爷”的习俗。兔儿爷作为中秋节的形象大使,是北京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张亮一笔一画的开始手绘的时候,看上去还真有一股民间艺术家的感觉!

  张亮因参加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被观众熟知,尤其是他与儿子天天的互动更是圈粉无数。直播中粉丝不止一次表达想要看天天的愿望。张亮先是透露天天目前在英国学习,之后又忍不住吐槽希望大家多关爱一下中年人:“你们不要一直想着天天,我这个中年人也需要关爱啊”,看来亮哥这是在吃醋的节奏啊!

  作为模特出身的张亮出了在T台上魅力无限,现在的他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演艺道路,多部影视剧作品将于今年与观众见面,其中他与白客主演的《鸣鸿传》就即将播出,张亮透露自己在这部戏中首次挑战骑马的戏份,还有很多吊威亚镜头,坦言这部戏让自己学会很多技能。一直播的粉丝们也纷纷表示期待这部戏的播出。

  直播最后,张亮手绘的兔儿爷终于大功告成,此时张亮文化知识普及小课堂也正式开讲了,不停在直播间呼吁粉丝多关注传统文化,用自己的行动做到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据了解,接下来还会有几十位明星参与到“文化遗产唤醒计划”中来,最终他们的作品将在9月21日至10月8日以“朕的潮流手办”形式在杭州故宫快闪店展出,这些兔儿爷也会在展出后,以福利的形式送给幸运粉丝。想观看更多明星绘制兔儿爷,快快加入一直播,与偶像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