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薛之谦《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首度“开嗓” 自曝音乐灵感在厕所附近

http://www.yule.com.cn 2018-09-21 08:47: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舞台上有多调皮,音乐中就有多深情!”用这句话来形容薛之谦,也许一点也不为过。《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开播以来,薛之谦一直以“金曲大使”的身份出现在舞台上,作为“天生的段子手”,他给观众带来了很多欢笑。而本周五(9月21日)晚22:00,“歌手”薛之谦将回归舞台!他将以金曲守护人的身份登场亮相,并演唱许茹芸的金曲《独角戏》。而这,也将是薛之谦在本季《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首次完整演绎的第一首歌。不同的身份,同样的音乐表达,情歌王子薛之谦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首度开嗓!薛之谦变身金曲守护人

  《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开播以来,金曲大使薛之谦段子频出,成为舞台上最大的“笑点制造机”。然而,观众却仍然有些不满意!因为,到目前为止,薛之谦还没有演唱过一首歌曲,不少观众甚至调侃他“说得比唱得还好听”。要知道,《金曲捞》第一季,薛之谦一人就曾创下7亿播放量的酷狗音乐惊人数据,足以见得“薛氏苏音”的感召力。以致于,就连金曲守护团团长刘维都曾在节目中公开向薛之谦“抗议”:“你录了这么多期节目,一首歌都没有唱!”

  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本周五晚,薛之谦将摇身一变成为金曲守护人,演唱许茹芸的经典曲目《独角戏》。 不过,节目中,薛之谦却坦言,自己最想守护的金曲并不是《独角戏》,而是《真爱无敌》。“那首歌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薛之谦一连用了好几个感叹句表达着对《真爱无敌》的偏爱,“当时我就申请要唱这首。可是它都排不到前五,许茹芸老师红的歌实在是太多了!”节目刚一开始,薛之谦就坐稳了许茹芸“头号迷弟”的宝座。而许茹芸也立刻礼尚往来,向薛之谦发出了演唱会邀请,“那来我演唱会唱(《真爱无敌》)吧!”

  或许是受到演唱会邀请的鼓舞,薛之谦在守护《独角戏》时可谓全情投入。一以贯之的薛氏苏音直击灵魂,配合眼神和动作,把《独角戏》的无爱让人寂寞,失爱更难洒脱演绎到极致。最值得称道的是,在《独角戏》的演唱过程中,薛之谦还大量使用了“气声”。“因为这是许茹芸老师的歌,用气声是向她的芸式唱腔致敬。”薛之谦表示。薛之谦的用心,也得到了许茹芸本人的点赞。

  调皮的舞台精灵 自曝压力大到“坐马桶”

  虽然变身金曲守护人,但是薛之谦依然不改自己的幽默本色,还是《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上那个“皮皮薛”。

  也许是还没适应自己身份的转变,郁可唯演唱完《如果云知道》之后,本在台下端坐的薛之谦突然和李好一同起身,并作势要向舞台走去,刚迈出一步,薛之谦立刻察觉出了不对劲,立刻坐回,一切都被李好看在眼中,二人笑作一团。“我以为我是主持人,我都已经往台上走了,要命了!对不起对不起!”薛之谦连声说。这一出“乌龙”,将现场气氛瞬间推向高潮。

  而后,在讨论解压方式的时候,薛之谦再度展现“段子手”本色。郁可唯首先表示,自己解压的方式很简单,就是吃火锅。“没有什么压力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主持人李好的解压方式则相对来说比较常规,“蹲在家里的垃圾桶旁,拿着一包瓜子开始嗑”。而到了薛之谦这儿,画风就开始发生变化了。“我压力大的时候就坐在马桶上。毕竟,我的音乐灵感就在厕所附近,淋浴啊、上厕所啊什么的。”薛之谦一席话,让现场观众啼笑皆非。而金曲守护人张远更是直言:“原来你的歌,都是有味道的歌曲。”

  深情的音乐王子 录制过程三度泪目

  正如薛之谦所言,“段子手”也好,“精分患者”也罢,他自己真正钟情的身份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歌手”。只要触碰到音符和旋律,薛之谦就一改往日里的嬉笑打闹,变得格外严肃和深情。

  在今晚的节目中,薛之谦曾三度泪目,足以见得他对于歌曲的认真和执着。薛之谦第一次落泪,是因为许茹芸的演唱。节目中,许茹芸带来的第一首挑战歌曲是《好听》,当经典的芸式唱腔再度响起,“头号迷弟”薛之谦有点情难自禁。“2007年的歌,拿到今天一点都不落俗套。许茹芸老师厉害就厉害在这里,她的歌不会过时,那些经典依旧是经典。”显然,音乐生涯的起起伏伏,让薛之谦对于歌曲和经典,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

  众所周知,薛之谦是一个舞台表现力超强的歌手,正如许茹芸所言,“他特别能投入到歌曲的情绪里去”。因此,在守护金曲《独角戏》时,薛之谦再一次感动落泪。“如果一切只是演戏,要你好好看戏,心碎只是我自己……”用尽全力的薛之谦,把《独角戏》的无奈和悲恸,诠释得淋漓尽致。

  薛之谦的第三次落泪,是因为张远。本周五晚,张远的身份是金曲守护人,而这也将是他第一次以个人身份在音乐节目上唱歌。从2008年出道至今,十年时间,至上励合经历了很多,而张远也一度远离他热爱的音乐和舞台。如今,以歌手身份重回《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的舞台,张远用一曲《泪海》唱出了他对音乐的极致热爱。而这,也让曾面对同样情况的薛之谦感同身受。“只要我们心中有梦,不管多大的困难,一定要坚持下去。”说这话时,薛之谦满眼噙着泪水,他在用自己的过往经历为好兄弟加油打气。

  准备好了吗?本周五晚22:00,江苏卫视《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让我们一起守候金曲守护人薛之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