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单亲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非诚勿扰》姜振宇解读亲子关系

http://www.yule.com.cn 2018-09-22 08:36: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我宁可不结婚,也一定要等到对的那个人,而且结婚后绝对不离婚。”今晚(9月22日)《非诚勿扰》,一位来自单亲家庭的男嘉宾现场一番话引发了热烈讨论,姜振宇借机解读起了亲子关系。“大男子主义”和“直男”其实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姜振宇也现场作出了生动分析。当女朋友抱怨工作累你该如何回应?三位老师将为你现场支招。此外,关于“电灯泡”和“女朋友太作”等有趣话题,也引发了众人的探讨。

陈东缘

  单亲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 姜振宇解读亲子关系

  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刘剑特别强调:“我宁可不结婚,也一定要等到对的那个人,而且结婚后绝对不离婚。”听得黄澜一阵心酸,现场建议道:“因为个人的成长体验,男嘉宾特别害怕婚姻破裂给孩子造成的痛苦经历,这我理解。但是,我觉得能够保持一段婚姻长久的,恰恰是不害怕离婚。你害怕离婚,会过度地隐忍,或者该说的话、该遇到的问题也不善于沟通。有些时候我们不怕最坏的情况,但是我们要能够朝着更好的方向去努力。”女嘉宾朱子琦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我的爸爸妈妈也问过我,他们离婚的话我怎么办,我一直希望爸爸妈妈他们是有爱的,出现矛盾了也不希望他们的婚姻是将就的,后来看到他们和好如初,我感觉特别开心!我觉得好的婚姻状态是,哪怕有了问题,只要两个人还彼此相爱,那就一起把难关克服掉。如果真的相处不下去了,两个人坐下来,说出彼此的问题说再见。我的家庭环境让我变成了一个很敢爱敢恨的人,遇到爱情会奋不顾身,也不会害怕分手什么的,我只希望两个人在爱情当中都是很用心的状态。”

  单亲家庭的成长环境,对刘剑有着明显的影响。孟非建议道:“我觉得单亲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和其他家庭的孩子获得幸福的概率没有什么差别,不要觉得我是单亲家庭走出来的,我太注重这种感受了,我无论如何不能离婚,我一定要忍,再难我也要熬下去……千万不要有这种想法。”姜振宇则现场解读起了亲子关系的四种状态:“一种是父母浓情蜜意,孩子看在眼里的全是爱,这样特别美好,但是大多数现实中可能没有那么完美;还有的父母比较坦诚,有什么说什么,即便我今天不高兴了也会跟你讲清楚,甚至可以教会孩子,爸爸妈妈都有权利去爱自己要爱的人,而不是一味隐忍。这种环境下的孩子,可能将来会有更强健的心理去选择自己爱的人;还有的半夜把孩子赶去睡觉,两个人关上门吵架,其实孩子非常敏感,他们都明白,能够看懂父母的脸色,知道爸爸妈妈都在忍着,但这种隐忍对于孩子来讲并不是恩惠,等他们长大后也不会觉得那样很美好;最差的就是当着孩子的面拼命吵,这种肯定是对孩子伤害最大的。我建议男嘉宾在心里边把这四种状态排一下序,选择一种更优的来看待未来的婚姻。”对于敢爱敢恨的朱子琦,刘剑颇有好感,毫不犹豫地把她选入了终选区。女嘉宾潘彦伶主动示好,随后也进入终选。最终,男嘉宾会选择和谁牵手呢?

黄澜、姜振宇

  大男子主义与直男大不同!女朋友抱怨工作累该如何回应?

  高颜值、大长腿,外形身材皆出众的荘锦威却因为个性问题,已近而立之年还是个单身,“我是个钢铁直男,完全不懂女人心,从来不会搭讪女生,有女生主动搭讪,我也会把天聊死,可以说我是凭本事单身的。”女嘉宾疑惑道:“大男子主义到底和直男有什么区别呢?”身为“钢铁直男”的姜振宇现场作了生动分析:“大男子主义是,你心情不好?一边呆着去!心情好了再来找我。而直男,还是有心去思考的,我应该怎么办才能让你心情好一点呢?可是他根本就get不到女生到底需要什么,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任璇吐槽道:“我遇到过一种直男,当女朋友跟他说,我今天工作好累啊!他就说,你为自己工作为什么会觉得累呢?你是在为自己赚钱啊!我认为比较Man的回应应该是,不要干了,我养你!”

  女朋友抱怨工作累到底该如何回应呢?姜振宇率先发声道:“我先说我脑子里想到的,答案A,就是马上捏肩捶背,这舒服吗,力量可以吗?答案B,哎呀,真是不容易啊,我给你买点东西喝、我给你倒杯水,不过很多都是嘴上说说而已;最差的就是,你不是为自己挣钱吗?这有什么好抱怨的!”黄澜建议道:“我有部电视剧叫《我的前半生》,他一边说着养你一边转身去找别人了,千万不要相信这样的话,没有谁能养谁一辈子的。我愿意听到的是说,你辛苦了,有什么要跟我分享一下的,我能帮你出出主意吗?遇到什么困难了?”孟非表态道:“其实每个人的诉求是不一样的,没有一个答案让所有人都满意。态度是个很重要的事,有时女生说这些的时候并不一定要你给答案,也不是寻求一种解决方案,而是要找到一个情绪的倾诉点。”现场,荘锦威把黄义婷和张晓雅选入了终选区。黄义婷表示自己在恋爱中特别注重仪式感,这对直男而言绝对是一大挑战!张晓雅则个性比较温顺。黄澜、姜振宇一致推荐男嘉宾选择张晓雅,他最终会作何选择呢?

黄澜

  当“电灯泡”要有界限感 女生“作”也要“作”得有技巧

  男嘉宾申淳还未出场,众人已经先被他的声音吸引。大学学的播音主持专业,现在成都从事活动策划工作。等到男嘉宾出场,全场尖叫一片,观察区女生纷纷升温。甘露大方告白道:“始于声音,终于外表,男嘉宾真的太帅了!”王嘉妮说道:“我跟男嘉宾共同点太多了,他短片中说喜欢看电影、旅游,全都是我喜欢的!”王凯迪激动道:“我们俩相似的地方更多!我也是学的播音主持,我也喜欢看电影和旅游,我也是北方人到了成都发展!”赵丹丹干脆献上了一曲深情动人的《纸短情长》以示爱意。谈及感情话题,申淳分享道:“我没事经常和朋友去看电影,六年了,我从恋爱到单身,他们始终在一起,我特别羡慕。”姜振宇忍不住道:“我好奇的是,他们为什么一直允许一个‘电灯泡’那么安心地存在呢?我认为,第一,我需要这样一个角色,我们的感情需要一个外在刺激,让我们显得更好;还有一种,我接受这样一个角色,有没有都可以;还有一种就比较惨了,他又没人陪伴,一个人挺可怜的,无奈才带在身边。”孟非表态道:“‘电灯泡’要给自己一个清晰的人际交往的界限感,如果大家一大帮子人,一块儿出去唱歌吃饭那没事;如果真的仅仅是人家两个人谈恋爱,就单一个你,偶一为之无所谓,长期的就像固定生活模式一样的,我不建议。时间长了,这种关系惹出麻烦来的一定不在少数。”

  申淳谈过的两个女朋友都是比较作的类型,他也很苦恼:“小作怡情,大作真的是伤感情。我也一直在反思,是不是我这种性格就比较容易吸引到比较作的女生?”孟非分析道:“我觉得女生作也是分人的,像男嘉宾这种宝宝,她就要作。要是碰到很MAN的,你作一下我看看。在恋爱中作到什么程度比较合适,很难划出一个量化指标,但作也要作得有技巧。当你作的时候,每次都能看到男朋友无比开心,那你可以怎么来都行;如果每次作完换来的是对方的痛苦,为什么还乐此不疲呢?你要觉得男生不好,分手就好了,为什么要采用这种方式呢?”黄澜认为:“有些人在一起并不是享受感情交流的过程,而是享受在这段关系中自我的存在感,觉得我提了要求你服从了,说明我很厉害。分手之后,她不反思自己的问题,而是再去找一个能搞定的人继续作。如果男生很不喜欢这种感觉的话,在发现对方作的时候最好先把边界先说清楚。”谈及择偶标准,申淳耿直表态自己就是喜欢好看的女生,现场把黄义婷、刘贞麟两位人气女生选入了终选区,他到底能否如愿牵手意中人呢?

  【特别提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今晚(9月22日)20:30精彩上演 敬请期待!

  黄义婷

  姜振宇

  孟非

  申淳

  王雅萱

  现场

  张晓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