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扬琴演奏家解骏亮相美国高校,开展‘中美扬琴对话’系列活动

http://www.yule.com.cn 2018-09-25 15:43: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音乐家与主办方合影

  美国当地时间9月19号、20号晚,受美国瓦尔布莱索大学和美国圣母大学东亚文化研究中心的邀请,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知名扬琴演奏家解骏先生携美国“新丝路探索者乐队”分别亮相美国芝加哥Crete-Monee High School音乐厅和美国圣母大学音乐厅,举办音乐会。

  两场音乐会以中国扬琴和美国扬琴(Dulcimer)的合作与对话为主题,以小乐队为表演形式,用独奏和小合奏的方式给现场的观众演奏了十一首中外知名曲目,其中有蜚声海内外的中国作品《紫竹调》、《茉莉花》、《梁祝》、《康定情歌》、《金蛇狂舞》等,同时还有美国本土著名音乐《It don’t mean a thing》、《I got the rhythm》等。

  其中,解骏先生给现场观众演奏了两首中国扬琴独奏曲《苏武牧羊》、《敉西调》。他以娴熟的技艺和美妙的音乐征服了现场的音乐家和美国的师生,赢得雷鸣般掌声。

解骏先生独奏

陶醉的听众

  两场音乐会结束后,爱好音乐的听众们都纷纷上台与音乐家们交流,并对中国扬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能获得更多的中国扬琴信息,并表达出学习中国器乐的愿望。音乐会的举办方表示:这次的音乐会,演奏家们通过优美动听的旋律、高超的演奏技艺、引人入胜的演奏,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美,增进了美国观众和当地华人对中国音乐、中国文化的了解。据悉,这两所大学的有关部门将定于明年的1月再次邀请解骏教授前去举办扬琴音乐会和讲座,他们期待给这两所大学的师生介绍更多的扬琴作品与中国音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