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宝贝儿》主创亮相西班牙 欧洲首映近两千人观影掌声雷动

http://www.yule.com.cn 2018-09-28 15:20: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昨天(9月27日),由侯孝贤监制、刘杰执导,杨幂、郭京飞、李鸿其主演的纪实风格文艺片《宝贝儿》在第66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了欧洲首映。此前,影片于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展映并获得《综艺》、《好莱坞报道者》、《宽银幕》等多家国际权威媒体的好评,目前IMDb评分8.6。作为本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入围华语片,《宝贝儿》的首映礼在电影节主会场Kursaal Palace举行,观影现场近2000个座位的放映厅座无虚席,十分沉静鸦雀无声。在观影结束后,观众全数起立为《宝贝儿》贡献了数分钟的掌声,场面壮观。

《宝贝儿》主创合影
 

  刘杰携手杨幂郭京飞亮相圣塞 《宝贝儿》欧洲首映再获好评

  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在欧洲电影奖项的含金量上,与传统的戛纳、威尼斯、柏林三大电影节相当,希区柯克的经典影片《迷魂记》更是从圣塞巴斯蒂安走向了世界。作为第66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入围华语片,纪实文艺片《宝贝儿》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今日,影片在西班牙举行欧洲首映,导演刘杰携手主演杨幂、郭京飞亮相圣塞巴斯蒂安。在这个拥有“欧洲最漂亮沙滩”的海滨小城,杨幂一袭白裙,在碧蓝海水的映衬下优雅魅力十足;而导演刘杰与主演郭京飞则默契地以“黑白配”西服绅士亮相。

  电影《宝贝儿》关注现实题材,聚焦于先天缺陷这一“不完美人群”的生活轨迹,通过一个“弃儿拯救弃儿”的故事,用客观、冷静的手法向观众们呈现了先天缺陷人群的生活。首映结束后,全体观众起立为影片鼓掌,掌声雷动。英国权威电影杂志《国际银幕》评价影片是“毫无掩饰的真实”,“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和对故事叙述节奏的把握,让这部影片拥有一个极其明确的核心”,并称赞杨幂“卸下华丽的装扮,献上了一场强硬的表演”。

《宝贝儿》主创红毯合影
 

  聚焦“不完美”人群 华语片《宝贝儿》有望冲击“金贝壳”

  纪实影片是刘杰导演的拿手好戏,作为“文艺片专业户”,刘杰导演的作品常常表现出对社会现实的关注。其执导的长篇处女作《马背上的法庭》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奖。2009年作品《透析》获得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奖。纪实风格文艺片《宝贝儿》继续了导演“走向童话反面,抵达现实”的作品特点,用客观、冷静的拍摄手法展现出“不完美”人群是如何面对生活的。

  此前曝光的《宝贝儿》终极预告中,杨幂饰演的江萌、郭京飞饰演的徐先生与李鸿其饰演的小军,三人对待病婴的不同立场,引发了观众热议。在《宝贝儿》的映后发布会上,导演刘杰这样阐述拍摄初衷:“出生缺陷在中国的发生率是5.6%,这个比例乘以基数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因此产生了许多问题,当我去调研去采访想要寻找答案的时候,我发现我也找不到答案,所以我就把我的困惑拍成了电影”。

  此次是《宝贝儿》在世界范围的第二轮放映,作为华语电影“独苗”,影片此次出征圣塞巴斯蒂安究竟能收获怎样的成果,十分令人期待。纪实风格文艺片《宝贝儿》由侯孝贤监制,刘杰执导,杨幂、郭京飞、李鸿其主演,将于10月19日国内上映。

杨幂红毯留影
杨幂身着白色长裙
郭京飞红毯留影
杨幂在圣塞巴斯蒂安
杨幂郭京飞红毯合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