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郑恺新作《影》今日上映 沛王结局反转引网友大赞“很惊喜”

http://www.yule.com.cn 2018-09-30 11:33: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邓超、孙俪、郑恺主演,张艺谋导演的《影》已在今日正式上映。在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映和多伦多电影节北美首映后,《影》获得国外媒体一致交口称赞,达到烂番茄90%的新鲜度以及北美影评人网站MTC评分88的高分。9月27日北京首映礼后,国内媒体、影评人也发出了和国外媒体一样的惊呼——非常好看。在观影后的随机采访中,几乎每一位观众都提到了郑恺饰演的沛王,“表演非常到位,尤其是最后十几分钟的戏,没想到他会反转。”

 

  郑恺用心演绎千面君王,获封最出彩角色

  此次郑恺在《影》中饰演的是主公沛良,在前半段剧情中一直是一个有些疯癫敏感、无能昏庸的君主,而在最后十几分钟里剧情突然反转。沛良不但早就识破“影子”身份,还布下一局大棋螳螂捕蝉,朝堂上他突然变脸并狠辣处理佞臣鲁大人的一幕,瞬间推翻了他之前懦弱无能的形象,一个精于算计的帝王立刻呈现于荧屏上。无论是前期无能昏庸为保皇位始终惴惴不安的懦弱庸主,还是后期老谋深算精心布局的腹黑帝王,郑恺通过张力十足的眼神动作,严丝合缝的台词功底,将沛良的亦正亦邪,多变的性格面演绎得十分立体饱满。在首映礼上张艺谋导演就曾夸赞过郑恺的表演一定会惊艳众人,果不其然,这一次郑恺打破了既有的荧幕形象,以强烈的前后性格反差和深厚的台词功底令不少观众大呼惊喜。“郑恺比较出彩,把君王的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

  郑恺为戏苦练书法技艺,只为更接近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有一场沛王在大殿上书写“太平赋”教导臣子止战求和,为了能在拍摄时达到最完美的效果以及最大程度接近沛王的角色,郑恺从拍摄之初就开始苦练“草书”。不但在家里练,他还去后海求教经常在那里写书法的大爷们,敬业精神令人赞赏。但用功敬业是郑恺演戏一贯的标准,比如在拍摄《也平凡》时有一场爆破戏,郑恺手掌不幸被爆破的玻璃渣刺伤,然而拍摄结束后他没有立即处理伤口,而是先去监视器前确认拍摄画面,直到确认完毕才想到要处理伤口。正是因为有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才能呈现出令人“惊艳”的表演。

  目前《影》正在全国热映,且口碑一路高走,据悉张艺谋已与郑恺约定了下一次合作。至于此次电影中的沛王表现究竟有多惊喜,《影》中还藏了多少隐喻和细节,大家可以去电影院一探究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