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明星人设崩塌后遗症 虚拟偶像开始抢代言生意

http://www.yule.com.cn 2018-10-17 08:59: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有知名博主爆料称,某知名品牌疑似将签约新的代言人,而这次的代言人或将启用虚拟偶像若琪,消息一出随即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虚拟偶像都开始抢代言了,真是流水的明星,铁打的虚拟偶像。”

  在此之前,虚拟偶像若琪也恰好发布了新的EP单曲《时代在召唤》,这首根据广播体操改编的音乐,节奏活泼好听,圈粉不少歌迷,结合此次曝料无疑又增添不少可信度。

  近年来明星人设崩塌事件频出,品牌在签约代言时不得不更加谨慎,据微博透露,此次某品牌直接启用虚拟偶像,既是考虑到现实明星的不稳定因素,也是一次大胆的跨界尝试。

  说起虚拟偶像,我们已经并不陌生,不得不提的日本初音未来,去年12月先后在北京、上海举行演唱会,票价直逼一线明星,现场情景真是震惊了圈外的三次元群众。

  中国自己的虚拟偶像洛天依,也曾登上湖南卫视春晚的舞台,和众多一线歌手同台表演。肯德基、光明、百雀羚等企业,都与之有过商业互动,甚至直接找她代言,不知不觉间,虚拟偶像已经有了与当红明星相媲美的人气与商业价值。

  虚拟偶像受到追捧要归功于新生代的崛起,对于偶像,年轻一代90-00后往往看的更加透彻:“就算是现实中的偶像,生活中也很难见到,人们喜欢的只是自己想象出来的样子。因此虚拟偶像和现实偶像,并不需要做出泾渭分明的区别,喜欢就好。”

  肯德基在选择代言人时就曾屡次中枪,柯震东被爆吸毒,薛之谦人深情歌手设崩塌,近日,女王范冰冰逃税、大叔吴秀波婚内出轨,明星人设崩塌频现热搜话题榜,甲方爸爸花大价钱请来的代言,本想借着人气和热度做宣传,一条负面新闻,投入的千万广告费打了水漂,品牌的形象也跟着倒霉。

  相比现实中的明星艺人,完全由人创造的“虚拟偶像”就安全的多,容错率更高,人设更加讨喜,至少他们不会出现真人偶像那样的私生活问题,随着新生代人群的消费能力提升,中国的资本市场也渐渐嗅到了虚拟偶像背后的商业味道。

  据悉,该品牌请虚拟偶像做代言,也早有先例。早在去年,该品牌就在为其新品推出的广告中,找来了虚拟偶像Alex Hunter作为代言人。

  此次曝光的虚拟偶像若琪,是智商、情商双优的AI形象,相比初音、洛天依等以往的虚拟偶像,若琪更加真实生动,除了能说会唱,还能作为管家在生活中和粉丝无缝互动,这种爱豆时刻陪在身边的感觉,一定是极好的。

  品牌邀请虚拟偶像做代言,是一次大胆创意的尝试,当越来越多的人被虚拟偶像圈粉,或许虚拟偶像将会是未来品牌宣传的下一个风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