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时隔三年齐溪再度合作孟京辉 《茶馆》乌镇戏剧节今晚首次公演

http://www.yule.com.cn 2018-10-18 12:29: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第六届乌镇戏剧节将于10月18日~28日期间举行。乌镇戏剧节是由陈向宏、黄磊、赖声川、孟京辉共同发起,旨在加强国际戏剧交流,发展和繁荣国内戏剧文化的一场江南小镇的文艺复兴。据悉,本届戏剧节共设有6个单元的29个剧目,总共达到120场演出,创下历年之最。此次乌镇戏剧节包括《茶馆》、《等待戈多》等经典剧目。

  其中,由孟京辉执导,齐溪、文章、陈明昊、刘畅、丁一滕等青年演员主演的2018中德合作剧《茶馆》将于乌镇开启世界首演,同时作为乌镇戏剧节的开幕大戏在今晚与大家见面,并将会在接下来的四天连续演出。《茶馆》是齐溪时隔三年重返话剧舞台之作,也是她与孟京辉导演的再度合作。

  从中戏毕业之后,齐溪便选择走向话剧舞台。从2008年起,齐溪开始与孟京辉合作《恋爱的犀牛》,成为继吴越、郝蕾、王柠之后的第四代女主角“明明”,共计出演700余场,是孟京辉眼中最“冷”的明明。经过上千天的排练与打磨,是名副其实的话剧女王。

  除了舞台之外,齐溪还一直活跃在大荧幕中。她曾多次以素颜形象出演,凭借精湛的演技获得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更有“名导收割机”之称,她曾与娄烨、关锦鹏等著名导演合作,接下来和贾樟柯、王小帅等导演合作的影片也将陆续和大家见面。

  不论是《浮城谜事》中步步为营的桑琪,还是《万物生长》中对待爱情理智又执着的白露,亦或是《春风十里不如你》中风情万种、洒脱独立的柳青,齐溪都在以自己的表演方式对角色赋予独特的“溪式”生命力,让人印象深刻。

  此次出演话剧《茶馆》是齐溪时隔三年回归话剧舞台,相信多年的沉淀她将会再一次塑造出令人称道的角色。齐溪、孟京辉的再度合作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让我们期待今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