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华女书 坤德天下 —— 《女书魂》《训女词》全网上线

http://www.yule.com.cn 2018-10-19 14:54: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金秋时节,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知名唱作人李雨儿发布“女书组歌之二”、全新EP《女书魂》。全辑包含两首作品《女书魂》、《训女词》及相应的两首视频MV。主打歌《女书魂》描述了女书文化的智慧、坚忍、包容、善良和创新;而《训女词》则着重表现家风与传承,二者风格迥异又相辅相成。专辑由慕音乐全网发行,在QQ音乐、 网易云、酷狗、酷我等各大主流音乐平台已同步上线,引起了巨大反响。

  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自古以来以智慧、包容、坚忍、善良屹立于世界东方。主打歌《女书魂》MV,以一位集中国传统女性诸多特质为一身的瑶族女子为主展开故事主线,歌曲演唱者李雨儿为女二号(女书文化代言人),全片以微电影为表现手法,全面展现了瑶族的美丽山水、人文物产以及文化发展,真正做到了“将艺术融入到画面中”,拍出了女书的精神和江永瑶乡的大美风光。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文字是文化之母。在中国·江永,有一种世上独一无二而又古老神秘的文字——女书。如何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女性文字及文化推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女性优秀传统美德及智慧结晶,是每个文化传承使者值得用一生去思考的事情。李雨儿作为永州籍的国家顶级院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的知名女歌手,以其自身深厚的文化修养及良好的社会形象,受邀担任女书文化的形象宣传大使。“随时随地为家乡文化代言,在不同的舞台唱女书之歌。”李雨儿深感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据悉,此前上线的《姐妹书》和此次上线的两首单曲,将组成女书组歌合辑,于近日发布,敬请期待!(少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