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艾漫Q3商业价值榜:热巴居首,蔡徐坤进前十

http://www.yule.com.cn 2018-10-22 14:13: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国内领先的娱乐大数据应用服务商艾漫数据重磅发布了第三季度艺人商业价值榜单。在重点考量了7月-9月内艺人的热度、口碑、专业和代言四大维度的数据后,榜首位置被90后小花迪丽热巴占据,王俊凯、鹿晗屈居二三。此外,今年横空出世的蔡徐坤也进入到榜单前十位置,后生可畏。

  在2018年7-9月中,迪丽热巴获得了哈根达斯、圣罗兰、黑人牙膏、御木本等代言,总代言数超过30个。作品上,迪丽热巴在Q3搭档邓伦出演了现代科幻剧《一千零一夜》,该剧在CSM全网取得了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率第一的好成绩,网络播放量也突破50亿。7月起,热巴在原创舞蹈真人秀《新舞林大会》中表现出色,同样圈粉无数。

  10月,迪丽热巴作为首位90后“金鹰女神”登上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开幕式晚会,同时,她还在艺术节上获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和最具人气女演员两项殊荣。虽然这一成绩并未计入Q3商业价值榜的数据中,但这也从侧面证明了热巴商业价值的可观,七八九月连冠月榜的热巴,理所当然拿下Q3总榜冠军桂冠。

  Q3商业价值榜第二名则留给三小只中的王俊凯。第三季度中,王俊凯参加了一档慢综艺《中餐厅2》 ,曾经还是大众眼中孩子的他,却已在节目中展现出惊人的厨艺天赋和交际能力。因此,节目赞助商飘柔也看中王俊凯的商业号召力,选择其作为旗下产品代言人。此外,王俊凯在第三季度还收获了索尼音频、全棉时代等多个代言,在8、9月连续两次居亚之后,也收获了季度亚军的位置。

  除了王俊凯以外,三小只其他两位成员也进入商业价值榜单前十名。以第一名成绩考入中戏的易烊千玺,还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表演讲。这位“别人家的小孩”,第三季度收获了葆蝶家、野兽派、沙宣等商业代言,在Q3艺人商业价值榜中排名第六。而王源也不甘示弱,不仅收获了肯德基的新代言,还发行了英文单曲《The wrong things》,成绩斐然,因此也成为本季度艺人商业价值第九名。

  5月份陆续出道的新生偶像艺人们,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飞快提升,在Q3的商业价值榜单中,蔡徐坤已经位列第十名。除了vivo、汤臣倍健、悦诗风吟等代言的加持以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蔡徐坤的热度指数已经超越全部新老艺人成为第一,这也是他商业价值飞跃进步的重要原因。而曾经的人气王鹿晗,热度指数已经跌落至总榜第十名,但在爱彼、vivo、巴黎欧莱雅等重点代言的加持下,季度商业价值仍然维持在第三的高位。

  热度指数第二名是今年因《镇魂》大热的朱一龙,日渐获得品牌青睐的他,在Q3陆续收获了肯德基、水溶C100、芒果V基金、联想手机、妮维雅、优酷会员、新倩女幽魂端游、味全、施华蔻、膳魔师等十个代言,商业价值排名也从上半年的272名,一跃飞升至Q3的第11名。

  而代言指数最高的,则是前十名中残存的80后两席之一的杨颖。第三季度,baby又拿到腾讯视频VIP、Bio-E饮品、青蛙护齿等多个代言,总体代言数量超过50个,成为名副其实的商业女王。10月,baby的新剧《创业时代》上线,未来的商业价值更值得期待。TOP10中的另一位80后则是刚刚宣布婚讯的赵丽颖,她和baby分别位列榜单四五名。“双羊”张艺兴、杨洋则分列七八名。

  从第三季度的艺人商业价值榜中可以看出,新兴势力的商业价值已经对老牌王者构成威胁。无论新老,艺人们想要继续保持优异成绩,就必须在代言、口碑、专业和代言方面齐发展,谁能笑到最后,年度榜单见分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