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钟奖颁奖典礼闹乌龙 最佳音乐奖出现不相关人员代领

http://www.yule.com.cn 2018-10-23 17:06: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第55届韩国电影大钟奖于10月22日晚间正式举办,本届颁奖典礼中的各大奖项也一一揭晓,不过在这一届的颁奖典礼上却出现了一个大乌龙事件,获得最佳音乐奖的《南汉山城》方面却没能拿到应有的奖杯,奖项由他人代领。

 

  据悉,当晚电影《南汉山城》方面共获得了三项大奖,分别是最佳音乐奖还有最佳摄影奖和灯光奖,但是两个奖项都是由他人代领的。当最佳音乐奖揭晓之后,电影《南汉山城》的坂本龙一获奖,电影代表方准备上台领奖的时候,一名自称是歌手兼演员的艺人韩莎朗已经上台代领了,这也让电影方面的代表感到尴尬,而韩莎朗则表示自己是代表获奖者上台领奖的,但是并没有说明自己与获奖者的关系,电影《南汉山城》也表示与领奖者并不相识,而且所获得的的奖杯也没有交给电影方面。

  这件事情也引发了极大的关注,韩莎朗也因此登上了热搜受到了指责。据悉,韩莎朗上台领奖是受到了大钟奖主办方韩国电影人总协会的电话邀请,询问自己是不是要参加电影节,上台代替领奖,虽然自己不认识获奖者,但是依旧答应前往,领奖之后奖杯也交给了负责人。不过电影《南汉山城》方面表示虽然目前已经收回了音乐奖的奖杯,不过让毫无关系的人代为领奖还是感到很荒唐,而且目前灯光奖的奖杯还是不知所踪。

  大钟奖方面也在之后发表了声明表示歌手韩莎朗代为领奖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电影节主办方曾经试图联系《南汉山城》方面,但是没有成功,于是受到韩国电影音乐协会的推荐选择该歌手上台代替领奖。有关于灯光奖的部分也是合情合理的,代领奖的是韩国电影灯光协会副理事长,目前灯光奖的奖杯保管在灯光协会,将会转交给《南汉山城》。

  虽然大钟奖方面做出了合理的解释,不过部分网友依旧表示不能接受,而且这一次的大钟奖颁奖典礼可谓是星光十分暗淡,共计20个奖项,但是到颁奖典礼现场领奖的仅仅有8人,其余的都是代为领奖。

  另外本届大钟奖出现了双黄蛋,而且还是同一部电影的双黄蛋,演员黄政民和李圣旻两人凭借电影《工作》共同收获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则是颁给了演员罗文姬,已故演员金柱赫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和特别奖,最佳作品奖则是颁给了李沧东导演的《燃烧》。

  附大钟奖获奖名单:

  作品奖:《燃烧》

  导演奖:张俊焕(《1987》)

  男主演奖:黄政民,李圣旻(《工作》)

  女主演奖:罗文姬(《I Can Speak》)

  男配角奖:故 金柱赫(《毒战》)

  女配角奖:陈瑞妍(《毒战》)

  新人导演:陈高云(《小公女》)

  新人男演员:李加燮(《暴力的种子》)

  新人女演员:金多美(《魔女》)

  剧本奖:陈高云(《小公女》)

  摄影奖:金志勇(《南汉山城》)

  照明奖:赵奎英(《南汉山城》)

  剪辑奖:金衡周,杨东烨(《昆池岩》)

  音乐奖:坂本龙一(《南汉山城》)

  美术奖:朴日贤(《工作》)

  服装奖:赵尚京,孙娜丽(《人狼》)

  技术奖:陈钟贤(《与神同行-因与缘》视觉特效)

  企划奖:李宇静(《1987》)

  明星奖:雪炫

  特别奖:故 金柱赫(《毒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