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红豆Live更名“克拉克拉”,布局虚拟偶像互动迈向新篇章

http://www.yule.com.cn 2018-10-23 21:01: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23日,全网第一声优直播互动平台——“克拉克拉(KilaKila,原“红豆Live”)两周年-虚拟偶像战略发布会”在北京Mee Park举行。会上,克拉克拉董事长刘子正与参会嘉宾分享了克拉克拉的发展之路,宣布目前克拉克拉已融资1.2亿元人民币,未来将布局虚拟偶像互动;并邀请“首席科学家”杨闳博先生详细介绍了在“虚拟偶像互动”领域的战略规划。

  现场来自沸点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姚亚平、729声工场CEO紫堂宿、zingfront创始人兼CEO赵秀文等行业大咖及图特哈蒙、宝木中阳等人气声优偶像齐聚,围绕“她次元”的行业新机遇及虚拟偶像互动市场前景等话题展开讨论,共同为克拉克拉两周年庆生。

克拉克拉两周年-虚拟偶像战略发布会

  打造二次元互动兴趣社区 克拉克拉抢滩“她次元”市场

  在发布会上,克拉克拉董事长刘子正回顾了克拉克拉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我们目前已在内容运营上取得阶段性成果,成为了全网第一的声优直播互动平台。在声优直播互动这一细分领域,我们作为行业第一,目前已经取得Mau1000万的直播量,与知名IP如《恋与制作人》、《灵契》等联动,活动总参与量逾3,000,000人次。”刘子正表示,自从红豆Live品牌焕新、正式更名为克拉克拉(英文名KilaKila)以来,形成“直播+视频+对话小说”的多元化产品形态,迈向二次元互动兴趣社区。

克拉克拉董事长刘子正

  作为最早布局语音直播市场的产品,克拉克拉目前已经形成包含语音直播、多人连麦、付费问答等在内的多元化产品功能,帮助众多动漫游戏声优、唱见、Coser走近粉丝实现深度互动,成就了大批二次元偶像。“目前,克拉克拉已经成为业内声优互动的首选平台,活跃着阿杰、边江、夏磊、腾新等超高人气声优偶像;同时,拥有大量粉丝拥簇的网配团体SCC7000、琅声雅集也悉数入驻平台,并已与克拉克拉多次展开联动活动。”

  而克拉克拉丰富的声优直播资源、多元化的联动活动及产品形态,也吸引了大量女性用户关注。女性作为二次元重度消费人群,一直是二次元市场主流用户,“极光大数据”显示,在主流动漫APP中,女性用户占比高达67.3%;同时,相较于男性用户、女性用户更愿意分享,在二次元内容社区60%-80%为女性用户,同人画手中70%以上为女性。随着《恋与制作人》、《旅行青蛙》等乙女向游戏的火爆,二次元女性用户的消费能力也开始受到重视,关于“她经济”的讨论越来越多。

  相较于其他直播平台,深耕二次元语音直播的克拉克拉在女性用户市场具有天然优势,其女性用户占据总用户数70%以上。刘子正表示,克拉克拉聚焦二次元市场庞大的女性用户群体,积极在产品内容和操作体验上进行优化升级。在“她经济”时代,克拉克拉的用户属性让它更具想象力,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人人可成虚拟偶像 克拉克拉布局“虚拟偶像互动平台”

  除了抢滩“她次元市场”,克拉克拉还积极布局虚拟偶像互动。发布会现场,克拉克拉“首席科学家”杨闳博透露:“未来克拉克拉将打造‘虚拟偶像互动平台’,目前已邀请到图特哈蒙、古月三刀等数十位声优大咖进行试运营;计划在本月底上线手机版虚拟直播功能,并开放定制。克拉克拉所使用的技术能让虚拟偶像直播像视频直播一样简单易行,用户只用一台手机即可打造属于自己的虚拟偶像。”

  克拉克拉“首席科学家”杨闳博

  作为二次元行业的新兴领域,虚拟偶像市场潜力巨大,根据Cyber-Agent的数据,2017年的日本虚拟偶像市场规模为219亿日元(约12.7亿元人民币),相较于2016年增长2.2倍。国内市场亦不乏入局者,目前较为知名的有乐正绫、荷兹、动漫《狐妖小红娘》中的涂山苏苏、《秦时明月》的高月公主等30余位虚拟偶像。然而虚拟偶像市场在火热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众多困扰,不仅需要成熟技术与高额资金的支持,还面临着无法和粉丝实时互动的困境。

  聚焦国内虚拟偶像市场所面临的普遍困扰,克拉克拉准备联合包括虚拟偶像内容制作机构、业内顶尖声优厂牌、虚拟偶像3D模型技术供应商等在内的上下游合作伙伴,结合自身音视频处理及3D模型驱动的技术积累,以期推动虚拟偶像产业升级”。“未来,克拉克拉将借助平台在用户群体、技术等方面的优势,降低虚拟偶像的门槛,用户可以不用绑定真人,更加可控地在二次元世界打造自己的影响力,并且享受到更高互动性的玩法。我们的目标是让普通主播、用户皆可打造属于自己的虚拟偶像。”杨闳博表示。

  此外,杨闳博还提到了克拉克拉在虚拟偶像互动上的技术合作伙伴超次元和zingfront,此次,zingfront创始人兼CEO赵秀文到会并参与了圆桌对话环节,与沸点资本姚亚平、729声工场CEO紫堂宿、上海领声文化合伙人赵乾景,知名声优图特哈蒙、宝木中阳,共同围绕“二次元新视野——虚拟偶像互动的发展之路”展开深入探讨。

“二次元新视野-虚拟偶像互动发展之路”圆桌论坛

  作为国内最具潜力的二次元互动兴趣社区及全网第一声优直播互动平台,克拉克拉聚集了国内顶尖资源,先后与729声工场、音熊联萌等声优厂牌,腾讯动漫、橙光、网易游戏等游戏动漫公司达成深度合作,通过IP联动等形式,为克拉克拉不断成长的社区和用户带来更多高质量娱乐内容。

  发布会结束后,超人气二次元唱见默默现场演绎克拉克拉主题曲《发光体》,欢快悠扬的音乐将庆生氛围燃至高潮;克拉克拉看板郎推出了巨型生日蛋糕,邀请现场嘉宾一起欢庆克拉克拉两周年生日。

  “克拉克拉的成长之路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与合作,未来克拉克拉希望能与合作伙伴们一起持续跨越成长。”刘子正表示面向二次元声优直播行业的飞速发展及虚拟偶像市场的巨大潜力,克拉克拉愿与大家共同开拓新征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