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可盈《会飞的鱼》新歌首发 父亲张建全亲自作词强助攻

http://www.yule.com.cn 2018-10-24 10:05: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张可盈演唱,父亲张建全亲自作词的歌曲《会飞的鱼》已于近日登陆各大主流音乐平台,歌曲一经上线,凭借极具感染力的“可式唱腔”,立即收获诸多好评。此次也是可可与父亲的首次合作。面对两代人客观存在的代沟,张建全分享了自己歌词创作的灵感。

  成绩瞩目 张建全张可盈父女首次合作细节被曝

  张可盈自小参与大型音乐剧表演,如今作为艺人出道,与童年的成长经历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可可出生于艺术世家,父母都从事文艺工作,妈妈是著名演员凯丽,曾经获得金鹰奖最佳女主角、春燕杯最佳女主角、华鼎奖十年观众最喜爱的影视明星等众多奖项。爸爸是知名作家,曾为廖昌永、刘和刚等知名歌唱家作词。自小受到艺术氛围熏陶的她,发行过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亲爱的》《忧伤的菜单》《记得你的名字》等,每一首歌曲都获得了耀眼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粤语单曲《铁墙》,柔中带刚的嗓音,被网友们誉为“十年来最好听粤语歌”。

  张建全称,自己早前的音乐作词作品多以民族风格为主,鲜少有适合女儿唱的流行音乐作品。此次创作的灵感来源于他去游泳时想到如果变成一条鱼,自由快意应该是女儿这一代人共同的愿望。歌词从可可的性格出发,贴近青年人的生活与感情,体现独立奋斗、不怕失败、勇敢向前的精神。整首歌曲情绪层层递进,众多管弦乐器配以可可空灵有力的清冷声线,细腻而悠长,让听众不自觉的跟唱,更有网友评论道:“爸爸给女儿写歌真的很暖心!”

  不具象未来 张可盈唱出年轻人的心声

  张可盈的每一首歌曲都极具风格表现力,从刚开始的甜美清新,到失恋情歌中的忧郁深情,同时大胆挑战暗黑少女风格,音乐道路探索不止。此次《会飞的鱼》更是冲破桎梏与牢笼,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可可想挣脱束缚,独立成长的心境。

  身负“星二代”光环的可可一直以来都很低调,作为新出道的艺人,她渴望拥有独立的生活、独立的事业、独立的思想。从懵懂少女到新生代歌手,荧幕前的能量小花、综艺中的气氛担当,谦逊的可可带着梦想一路拼搏,历经成长与蜕变。正如歌中所唱,去闯、去拼,无畏挫折,给自己鼓励,也在给新一代青年做榜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