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不负青春不负村》北大“学霸”情侣投身基层,却难实践价值?

http://www.yule.com.cn 2018-10-25 10:20: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芒果TV、湖南经视频道联合出品,求是网特别指导的乡村振兴战略青春纪实大片《不负青春不负村》正在热播。北京大学的学霸情侣研究生刘满和梁欣在毕业后,双双放弃年薪30万的优渥工作,一同投身基层,来到湖南益阳进行乡村建设,他们说:“我的青春就在这里,在这片乡土里,不变色!”

  北大硕士扎根基层却难践价值?

  刘满和梁欣是北京大学毕业的硕士,他们相识相恋于北大。去年毕业,两人各自放弃了30万年薪,选择了月薪3000的基层工作,刘满在益阳冷市镇,而女友梁欣却是在益阳东坪镇任职,两地相隔40多公里,只有周末才能短暂相聚。

  刚来到冷市镇的刘满怀揣热血,想着可以帮助老百姓做实事,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尽自己力量帮助大家脱贫,改变农村现状,有一番大作为。但是现实严峻,刘满的大部分工作就是在办公室整理繁杂的资料,理想与现实的巨大落差,让刘满灰心丧气,而刘满的低落的状态也让梁欣焦急不已。践行价值,道阻且长。究竟,陷入情绪困境的刘满要如何走出,他会因此放弃吗?面对男友的难题,梁欣想出了对策。

  北大情侣不抛弃不放弃,携手共进退

  大湖村是梁欣所在乡镇的一个贫困村,位于深山中,开车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到达。村里的希望小学,总共六个年级,学生二十七人。老师五位且都不能教授英语,梁欣决定邀请刘满来乡村支教,帮助刘满走出迷茫。

  面对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眼神,刘满真切感受到自己被需要着。同时在与校长的对话中,刘满更是了解整理材料,其实也是很有意义的。农村的工作就是千头万续,越是详细的资料,越能帮助决策,越能让村民们得到实质的帮助。工作都是环环相扣,做好基础工作是为了让后续工作更好更方便深入进行。做好手中的小事,才有可能去做大事!走出情绪困境的刘满,和梁欣开始珍惜在基层的桩桩件件,遇到的每一个人,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做实事。从北京大学到三湘大地,跨越1500多公里的不离不弃,这份陪伴的爱,让刘满鼓气勇气向梁欣求了婚。

  梁欣说,这是她人生中最值得珍惜的日子。刘满说,他的青春就在这里,在那片乡土里,不变色。这对“学霸”情侣携手共进,他们怀揣热血,扎根基层,践行青春的价值,让梦想在乡间绽放。

  《不负青春不负村》芒果TV每日10点,湖南经视每晚18点20播出,明日即将播出最后一期,讲述放弃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研究生机会,在湖南省永州市上岭桥镇团委和扶贫办工作,专心解决基层问题的22岁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叶舟舟。

  芒果TV主动践行社会责任,打造精品力作,此前曾制作播出了《我的青春在丝路》《我爱你,中国》等弘扬主旋律纪实片,广受好评。此次与湖南经视联手推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青春纪实大片《不负青春不负村》,也是湖南省经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三部曲之一,接下来还有芒果TV与湖南经视共同带来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将在第四季度播出,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